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日本驚魂記 忽然感到一陣陰風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日本驚魂記忽然感到一陣陰風(倪詩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為什麼會做夢。「夢」是一個令人費解,又想要解開的東西。你是否夢境當中也有一個印 ...


  • 【詩詩細語】日本驚魂記 忽然感到一陣陰風 (倪詩蓓)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為什麼會做夢。

    「夢」是一個令人費解,又想要解開的東西。你是否夢境當中也有一個印象最深、或者最奇怪的?

    我就曾經有過一個可怕的夢。

    續上回兒子病了⋯

    回想到兒子兩歲時的農曆年假期,他的父親説要帶同兒子去日本渡假。我和他説以前常去東京,知道日本在農曆年期間,人潮洶湧,旅遊品質肯定不是在理想的狀態。建議他避開大過年,但孩子的父親霸氣地堅持已見,我和他們父子在初一那天前往日本,不知為何心裏老是不安?

    一切如我所料,天氣非常寒冷,現場體驗到的人山人海,東京商場人流太擠,下午兒子在嬰兒車上睡午覺,空氣非常的不好。到日本才兩個晚上,天呀!兒子半夜哭過不停,我用手背摸他的額頭,燙得厲害,量他體溫已經燒到40度!

    我們馬上將兒子送到酒店附近的醫院,直奔急診室,那時候已經是半夜,病人不多,無需挂號,直接看診,因為小孩子無法表達身體哪裡不舒服,我們和醫生言語亦很難溝通,只好打電話給成龍大哥在日本的好朋友,請他過來醫院幫忙,朋友一到,馬上幫我們轉介到日本的兒童醫院。

    到了兒童醫院在等候看診,正叫到兒子的名字,我抱著他過去,一個心急的媽媽抱著小孩擠到我的前面,我還未來得及說話,卻看她的小孩臉上嚴重的流鼻血,我雖然也為兒子很着急,但見到這個情況便讓她先看好了。

    看了醫生後才知道,日本正流行一種病毒,小童患重感冒以後,會流鼻血,如高燒不退,極有可能轉變成腦膜炎。

    在留院的那晚上,兒子要接受各種抽血、插管在鼻梁各式的檢查,兒子一直哭不停,我也哭得六神無主,肝腸寸斷,恨不得替了他生病。

    一直在醫院的椅子坐著發呆,等待著兒子的報告,己經到了大半夜,跑了兩間醫院實在太累了,剛想閉上眼晴,忽然感到一陣陣陰風,醫院燈光也有點暗,就在這時忽然閃了一下電,迅時又回愎燈光。

    醫院一片靜寂,卻傳來了咚咚咚的球聲,我看去遠處,走廊尾上,有好幾個小孩子跳著玩,心裏想着這麼晚還怎麼有小孩子在玩耍? 說時遲那時快,小球咚咚的滾向我這邊,一個小孩也跟著球跑過來,走近了看到是一個梳着兩條辮子的小女生,鼻孔上還有著乾涸了的血漬,她說中文:我們人夠了,不跟你兒子玩。

    接著她撿回球走去前面房間,拖了一個小孩一起走。這時候突然有人推我,我睜開了眼睛,原來是睡著了發夢⋯ 護士和我說兒子已退了高燒,我一想到剛才那個夢頓時身體起了雞皮疙瘩!

    又驚又嚇的,熬到兒子高燒全退,體溫穩定了,老天保佑,兒子經過檢查,醫生診斷確定沒有染上流感病毒,同意出院,便第一時間坐飛機回港。

    轉眼過了半年,兒子己兩歲半,他還沒有學會說話。幼稚園的校長覺得不大對勁,上課時,只集中玩某樣物件,原全和別人沒有眼神交流及互動。校長極力建議我帶他到兒童心理科去檢查,她懷疑兒子可能有自閉症的傾向。

    惡夢的來臨,檢查證實

    兒子患有自閉症⋯⋯

    待續

    我自己經歷過兒子在國外生病的可怕經驗,溫馨提示

    如果帶同孩子出國去旅行,媽媽們要事先做好完善的準備,旅行才會輕鬆自在!

    帶同寶寶們出國,我建議選擇和暖天氣的地點,天氣太寒冷的地方比較不適易,小孩子抵抗力弱,比較容易感染風寒。旅遊地點最好不要太遠。

    寶寶的護照、有些地方也是要提前申請,我亦會帶同孩子的出生證副本。

    乘搭飛機前,替寶寶穿上舒適的服裝,預備好一個八寶背包,裏面有孩子的小玩具、書、乾糧零食(建議小盒裝的粟米片,小餅乾等)因為可以慢慢吃、打發時間,水菓和飲品。

    預先下載孩子們喜歡看的卡通片在筆記本,攜帶一套耳機,才不會干擾到別人。

    安全預備,口罩、冼手液、藥品等,防蚊及防晒用品。出國前我會先去家庭醫生處,拿一套孩子生病時服用的應急的藥物。

    如孩子還小,可以另外帶旅行用安全椅,加在飛機椅上。

    祝大家有一個安全及愉快的家庭旅行。

    倪詩蓓

    中国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雜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