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經典家族傳奇】第一代「徐子淇」嫁入豪門 不憂吃不憂喝 __,子淇,徐子淇,

德成大廈的已故族長高可寧,二十年代在澳門開設「德成番攤」再進軍賭業,那時候「賭王」何鴻燊仍讀緊書,早於三十年代初他把資金調來香港,高可寧認真識插旗,在 ...


德成大廈的已故族長高可寧,二十年代在澳門開設「德成番攤」再進軍賭業,那時候「賭王」何鴻燊仍讀緊書,早於三十年代初他把資金調來香港,高可寧認真識插旗,在中環掃入德成大廈位置,另在灣仔莊士敦道、譚臣道海皮一帶掃入地鋪,物業一大堆。

灣仔大有商場、尖沙咀覺士道一號德成台也是家族物業,而家族大宅則位於馬己仙峽道廿七號,現時族人仍居於此「古董」豪宅內,石澳山仔路十二號向海別墅更別樹一格,由工人打理。

高氏家族物業多年來只租不賣,可謂愈揸愈值錢,單是香港物業最少三百億。有九子七女的高可寧,其家族在六十年代聲名顯赫,皆因其子高福全迎娶粵語片名星葛蘭(原名張玉芳),另一子高福球則娶另一女明星尤敏(原名畢玉儀),兩位當紅粵語片女明星嫁入豪門,從此「不憂吃、不憂喝」,可說是「第一代徐子淇」,成為一時佳話,但嫁入豪門後,兩名媳婦生活歸於平淡,族人亦十分低調。

現時家族第二代仍擔任德成置業董事的只有高福球及高福楹,族人都散落在英國或美國,尤敏早於九七年過身,而葛蘭過着富泰生活,不時與一班京劇發燒友齊齊在上海總會唱歌。

撰文:宗菁華

相關連結:

【德成大廈】中環老古董商廈即將消失

https://bit.ly/2roDZiK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 http://bit.ly/next28app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