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翠趣孕記】小方法解決便秘大煩惱 (葉翠翠) __,翠翠,方力申,小方,葉翠翠,

【翠趣孕記】小方法解決便秘大煩惱(葉翠翠)相信所有女士在懷孕期間都經歷過一件事,包括我自己在內,那就是便秘問題!為何大部份孕婦必定會出現便秘情況呢?那 ...


  • 【翠趣孕記】小方法解決便秘大煩惱 (葉翠翠)


  • 相信所有女士在懷孕期間都經歷過一件事,包括我自己在內,那就是便秘問題!為何大部份孕婦必定會出現便秘情況呢?那是因為身體裡的荷爾蒙、在我們懷孕時改變了,令到大腸蠕動減慢,大腸內的水份被身體吸收,排泄物變得乾涸,因而出現排便困難情況;而當腸道蠕動慢了,如廁也會有困難,相信大家也明白這個感受吧。

    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這個情況呢?首先,最基本是進食一些高纖維食物,在此讓我給大家一些意見,譬如可以進食一些殼物早餐,因為殼物早餐一般都是比較高纖維的,加奶便可即食,是方便可口的早餐。

    此外蔬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不過在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來說,一整餐只吃蔬菜或水果實在有點困難,因為我們食量有限,如果要靠吃蔬菜或水果解決便秘問題,相信要進食的份量要很多很多。

    我在第一胎懷孕初期也有便秘,也曾經歷過進食大量蔬菜、水果的過程,希望改善便秘情況;而我進食蔬果的份量更加是一整盤,同時亦有吃殼物早餐,那時候便秘情況的確有改善,但當停止這種進食方法,便秘又再出現。事實上,要每日維持這種進食方法,慢慢會覺得很辛苦,因為蔬菜、水果變成主食,對孕婦來說也是營養不足的。

    後來我發現,進食益生菌原來對我們的腸道蠕道十分有幫助。首先,益生菌能夠軟化「宿便」,令腸道蠕動,能有效改善便秘情況,所以我便開始進食益生菌;當然,進食益生菌並不代表不用進食蔬菜、水果以及殼物早餐,只是份量上可以調節一下,不用再「狼吞虎嚥」。

    由於找到了方法,加上累積了一些經驗,所以去到今次第二胎,我是完全沒有便秘問題;而進食益生菌對胎兒亦很有幫助,因為益生菌能夠提升媽媽及胎兒的免疫力,對雙方都有好處。我亦可提供一些貼士給大家,當選購益生菌時,緊記要選擇可以「抗胃酸」的益生菌才有效,因為如果不能抗胃酸,益生菌在胃部時已被殺死,就沒辦法去到腸道發揮作用了。

    上述其實都只是一些小方法,讓我們在懷孕期間減少「負擔」,希望可以幫到大家,並祝各位有個快樂孕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