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幫小朋友揀飲擇食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幫小朋友揀飲擇食(葉翠翠)今次想跟大家分享小朋友飲食事宜。不少媽媽問我平時會煮甚麼給小王子吃,其實我不時會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現在總括一下跟 ...


  • 【翠趣孕記】幫小朋友揀飲擇食 (葉翠翠)


  • 今次想跟大家分享小朋友飲食事宜。不少媽媽問我平時會煮甚麼給小王子吃,其實我不時會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現在總括一下跟大家談談。

    根據兒科醫生的意見,小朋友於六個月大時可以開始吃米糊,市面上一般的超市都能買到;但當小朋友再長大、米糊也未能滿足時,就要開始煲粥仔,並且要「由淺入深」。意思就是初期只簡單用米及瘦肉一起煲,到小朋友再長大一些,粥仔又可以再多些變化。

    例如我會煲魚湯,只用魚而不配搭其他食材;小朋友對味道的要求不是太高,所以用來煲湯的魚我不會落油、亦不會煎,在煲湯時加幾片薑就可以了。不過在此先提醒一下,如果各位媽媽也想煲魚湯的話,緊記要小心箍走所有魚骨;我更加是用雙重「笊籬」、不同密度的,然後隔三次,每一次煲魚湯都要這樣做,因為「哽魚骨」的後果可大可小,千萬要小心。

    如果是用魚湯來煲粥的話,記得預多一些,因為煲粥需要多些水份;我是用魚湯代替水,落米配搭牛肉或瘦肉,與魚湯一起煮。除魚湯粥外,亦可以泡製瘦肉湯粥,方法是先煲瘦肉,泡製成瘦肉湯,這個湯也可以加上紅籮蔔一起煲。如果不想小朋友吃太多肉,選擇配搭蕃茄亦可。

    上述款式只是一些參考,大家可以用不同配搭去煮給小朋友吃,譬如小朋友到七八個月大時,可以泡製一些蘋果蓉、蕃薯蓉、南瓜蓉,薯仔蓉也可以。不過紅籮蔔和南瓜不用經常吃,因為進食過多的話,維他命A有可能過高,有機會令小朋友的鼻子及手指「黃黃哋」;如果有這個情況出現,應立即停止食用高胡蘿蔔素的食材,情況便可望改善。

    去到小朋友1歲左右、像小王子般的時候,我會蒸魚給他吃。蒸魚當然要小心地將魚肉夾出來,而有魚骨的「高危地方」就要「避之則吉」,留給我們成年人吃;魚肉可以放在粥裡一起吃,讓小朋友感覺豐富些,營養價值亦高。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夠為大家提供一些小朋友飲食參考吧。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