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富豪鬥呢啲】香港富人買埋車廠 大陸佬一款車買五隻色 __,大陸,中國,

今集跟大家講什麼是跑車?跑車在香港是有特別意義,就是權力,身份及有錢人的象徵,還有就是我跟你十分不同的特徵。香港地少人多,車又多,現在還有一個現象,就 ...




今集跟大家講什麼是跑車?跑車在香港是有特別意義,就是權力,身份及有錢人的象徵,還有就是我跟你十分不同的特徵。

香港地少人多,車又多,現在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可能一個車位比一間屋還要貴。車位絕對不便宜,就算我送車給你,都比養小孩更難。不過,跑車對於不同身份,不同界別的人就有深層意義。

現在所謂的超級跑車,沒有二、三百萬是不入流的,有的身價甚至可以去到二千萬。市場上有一個品牌,很出名,牌子是一隻馬,那是不是超跑呢? 一街都是,那只是跑車。我們要界定它是否屬於超跑,有兩樣很有趣的特點,第一是車身夠大,大就讓人覺得車一定夠勁。第二是重心和車型設計一定要夠扁,臀部位置一定要夠闊,這樣才稱得上超跑。

除了這兩個特點外,最重要是它的聲音,將車放路邊,防盜器聲響嘈到連狗經過都會吠的。最後超跑還有個特點,就是大陸流行的一句說話,叫回頭率。超跑在你面前很快經過,會令人回頭望,這些才叫超跑。但如果只是很貴的跑車,每個人都有,就沒有超然的感覺,那不能稱為超跑。

香港人對超跑有個定位,在亞洲來說已玩到很高級,全世界任何一個生產超跑的大國,無論是英國、德國、意大利,如果你說「I come from Hong Kong」,他們第一時間會開大門歡迎你。如果你說「I come from China」,他們就會帶你入工場。兩者有什麼分別呢?如果是香港人,他們會買一架超跑;如果是中國人,他們都會買一架超跑,不過要五種不同顏色。

其實不少香港人都擁有超跑,我見過有人玩超跑會直接買下車廠,香港的超跑數量,在亞洲甚至是全世界,是「禾稈冚珍珠」,如果以數量和質量來說,都是排首位。香港人最重要不只是有錢,最重要是他們識玩,你冇我有,你有我比你更優。

富豪聚會,大家會「晒冷」,你一句我有一架超跑,另一個又說我有幾架超跑,最利害的會說我連超跑工廠都買下來。這就是有錢人鬥身份、地位、財富的指標。

主持Eric:車行老闆,喜歡研究車玩車,車技已去到神級水平,今次特別為壹仔讀者開班,講述各種玩車技術,或跟車相關的各種知識。

撰文︰何紫

攝影︰時事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