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泰●囧】對中國客秒「變臉」被炒 迎賓小姐衰唔交戲? __,

做服務業真的不容易!泰國兩名迎賓小姐近日被拍到,在接待一群中國遊客時秒速「變臉」,遭網民圍剿,憤而在facebook爆粗辱罵中國客,結果不僅要到旅遊警 ...


做服務業真的不容易!泰國兩名迎賓小姐近日被拍到,在接待一群中國遊客時秒速「變臉」,遭網民圍剿,憤而在facebook爆粗辱罵中國客,結果不僅要到旅遊警察局解畫致歉,還被炒魷魚!泰國旅遊達人胡慧沖向《蘋果》表示,涉事迎賓小姐沒有涉及欺騙,同情她們因「交唔足戲」遭片公審。

繼續睇:【泰●囧】「變臉小姐姐」打碎玻璃心 強國網民拍片咁醜化(http://bit.ly/2IcnNYC)

據泰國媒體曝光的影片可見,涉事的兩名迎賓小姐身穿泰式服裝,在泰國廊曼機場一輛旅遊巴士前歡迎中國遊客,在給遊客掛上茉莉花環時,顯露出不耐煩的神態,有時則面無表情,但當轉頭面對攝影機鏡頭時,卻馬上露出了專業微笑,「變臉」速度可謂神速。

據悉,2名女子是曼谷某公司旗下員工,經旅行社與遊客達成協議之後,她們主要負責持花環迎接中國遊客,並與他們拍照作為紀念品等工作。而有關影片則是由一名領隊上傳到中國短片app「抖音」。2女要求該領隊刪片,未料影片反而在抖音瘋傳,還引來大批中、泰網民撻伐。隨後,疑似其中一名迎賓小姐在網上回應,指沒有做同樣工作的人,不必發表意見。另一名女子更在fb上激烈反駁,甚至辱罵中國遊客。

前日(9日),兩人在所屬公司老闆帶領下,前往廊曼旅遊警局對外公開道歉。在fb辱罵遊客的女子解釋,看到影片引起熱議,自己遭譴責,讓她怒火中燒,就在網上發表粗俗言論。事先沒有經過大腦思考,很抱歉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她將深刻檢討並為損壞泰國旅遊形象致歉。另一女子與公司方面也為此事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由衷道歉,公司並指會進行內部調整。2名女子已被辭退,事件相關攝影師及工作人員則被停職7天。

據悉,泰國迎賓小姐每日工資只有300至400泰銖(73至98港元),十分微薄。泰國旅遊達人胡慧沖認為,迎賓小姐事件並沒有涉及欺騙成份,只能同情該兩人過份辛苦,「交戲交唔足」,反而遭拍片公審。胡指,現時中國旅客消費最多,沒有理由特別不喜歡他們,反而中國客帶動當地旅遊業,「當然以前可能發生過,但冇人刻意錄低video放上網絡批判,整件事對呢2位迎賓小姐嚟講好唔公平」。

胡認為,迎賓小姐背後有公司聘用,通常有旅行社掛鈎,有公司負責接機,讓她們穿上傳統服飾向遊客送花和報以笑容。因她們本已有工資,從未強迫旅客給予小費或買相片。當然,工作要帶着微笑,但每個人有情緒和心理狀況,未必能時刻保持開心快樂,就算是樂園的老鼠在面具下,也不可能24小時笑臉迎人。他說:「至少佢唔係呃唔係騙,騷擾遊客、咒罵遊客、侮辱遊客的動作或者表情。」

泰國網/《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