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劇組解散滯留泰國 鄭嘉穎尾數凍過水 __,嘉穎,鄭嘉穎,

鄭嘉穎坦言對網劇停拍感驚訝。
劇組解散滯留泰國鄭嘉穎尾數凍過水藝人鄭嘉穎、謝天華及台灣男星明道上月為內地網劇開工,但投資方日前決定停工,昨日更發聲明指解散劇組,並斥製作單位極速花光 ...


劇組解散滯留泰國 鄭嘉穎尾數凍過水

藝人鄭嘉穎、謝天華及台灣男星明道上月為內地網劇開工,但投資方日前決定停工,昨日更發聲明指解散劇組,並斥製作單位極速花光約7,922萬港元,但去向不明,現時部分工作人員滯留泰國,更呻被拖欠兩個月人工,打算前往中國駐泰國領事館求助。

內地網劇《套路》開鏡時聲勢浩大被寄予厚望,並遠赴泰國取景,但開拍一個多月,投資方「優酷」突然宣布解散劇組!「優酷」昨日發聲明表示一直按時支付足夠金額,但製作單位從開機至今,短短個多月內花了合計6,382萬元人民幣(約7,922萬港元),卻只拍出不到七集劇本的材料,指這數字在行內極為罕見,甚至是匪夷所思。按此計算,《套路》單集成本製作費高達約910萬元人民幣(約1,129萬港元),比其他大熱劇單集成本高三至四倍!「優酷」續指製作單位管理不善導致劇集拍攝進度滯緩,前期投資額嚴重超支,資金去向不明,他們無法承擔尾期費用,故投資方先暫停項目,待處理完畢後再向外公布進展。

擬往領事館求助

據知劇組於本月18日已停工,天華及嘉穎等已離開泰國,不過部分工作人員仍滯留當地,酒店及伙食費用無人支付,工作人員紛在通訊群組呻冤,來自香港的爆破組由本月10日到泰國至今20日從未收過報酬,而動作組及航拍組等更被拖欠兩個月人工,有工作人員打算前往中國駐泰國領事館求助。因未有資金續交場租,搭好的場景被迫拆除,辦公室物資亦要提前清理,至於製片主任在群組表示已私人墊付不少錢,再沒能力幫忙。

主演的嘉穎昨日接受電話訪問,對於停拍消息表示驚訝:「之前喺泰國拍攝愉快,過程順利。(套劇你拍完未?)前部分拍完,我就返咗香港為另一部電影開工,當然我係有未完成嘅戲份,依家我都係等通知。(知唔知資金出現問題?)作為演員,只係用心去演好劇本,其他嘢同大家一樣,唔知道亦唔太清楚。」

「部分人未收錢」

導演劉國昌回覆時承認停拍,聽聞劇組會重組,問到有關資金的問題,他表示不方便回應:「導演組只係負責執行,錢係製片組去管,有啲錢用咗喺邊度唔係好明確,我拍到咁上下都覺得資金出問題。(係咪未出糧?)相信係有部分人未收到錢。(有人去領事館求助?)有聽聞過,但未經證實。(網劇係咪無了期擱置?)唔清楚,要問番電影公司,我就覺得可惜,劇本同製作都唔錯,係管理上嘅問題,希望可以解決。」

有關藝人收取片酬的事宜,普遍情況是經理人公司及製作公司拍攝前簽約,於日內先付訂金,再分段收錢,並在完成所有戲份後才收全部酬勞。就今次事件,嘉穎每集酬勞約60萬元,天華約20萬元,現時尚未收齊酬勞,餘下尾數未知會否凍過水,但因是投資方單方面腰斬,亦有可能透過訴訟索取餘下酬勞。

此外,該製作方的作品不多,於2015年拍攝由黃宗澤主演的《最好的我們》至今仍未播出,尚有一部由內地藝人演出的《八月未央》計劃8月開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