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男女大學生公園「打野戰」 __,打野戰,

■警員到場調查涉案的公園凳。【本報訊】一對急色的年輕男女昨晨疑愛得火熱,竟然在觀塘海濱道公園的一張凳上做出越軌行為,當眾上演真人騷。其間陸續有市民到來 ...


【本報訊】一對急色的年輕男女昨晨疑愛得火熱,竟然在觀塘海濱道公園的一張凳上做出越軌行為,當眾上演真人騷。其間陸續有市民到來晨運,見狀大驚報警。警員到場制止兩人所為,經調查後以涉嫌破壞公眾體統將他們拘捕帶署調查。

被捕的23歲男子和20歲女子均姓陳,據悉兩人同為大學生,其中男子正在海外升學,疑因假期回港,女子則正在本地大學讀書。現場是觀塘海濱道公園近九龍麵粉廠,昨清晨近5時,男女事主在一張凳上做出越軌行為,被到來晨運的市民發現報警。



市民:唔敢坐嗰張凳

警員到場發現男女事主身上有酒氣,當場制止兩人行為。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將案暫列破壞公眾體統,兩人被拘捕帶署調查。《蘋果》記者事後到場了解,不少市民都對事件感到震驚。賴小姐得悉事件後直言「唔敢坐」(涉事凳),又指如果遇見同類事件,一定會報警。帶小朋友到公園玩的蔡小姐亦認為公園是公眾地方,直斥該對男女的行為不恰當。

俗稱有違公德罪的破壞公眾體統罪,定義包括猥褻、淫褻或令人憎惡的行為,違反公眾體統。有違公德罪屬普通法,無列明判刑上限,而一般無列明判刑上限的罪行,最高可判監禁7年。

香港性教育會會長黎定基指出,年輕男女有強烈的性衝動,情到濃時往往難以抑制情感,又直言本港的性空間缺乏,「可能佢哋無錢去公寓或酒店,屋企更加唔方便,有老竇老母喺度,所以最終選擇喺公眾地方發洩。」同類案件在2015年4月1日亦曾發生,2名來自內地的男女大學生,在何文田佛光街理工大學的學生宿舍外「打野戰」,有關短片在網上瘋傳,其後警方亦是以破壞公眾體統罪作出起訴,男方被判60小時社會服務令,女方則被判一年感化。

■記者謝志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