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富豪元配宿命】一夜夫妻百夜恩 李兆基前妻潛心信佛 __,李兆基,

與李嘉誠同樣龍年出生劉惠娟的李兆基(四叔),早已經與元配離異,前四嬸劉惠娟生活低調,不慣面對傳媒,即使○六年十二月細仔李家誠與徐子淇在澳洲結婚,她都只 ...




與李嘉誠同樣龍年出生劉惠娟的李兆基(四叔),早已經與元配離異,前四嬸劉惠娟生活低調,不慣面對傳媒,即使○六年十二月細仔李家誠與徐子淇在澳洲結婚,她都只是躲在賓客群中。

傳聞劉惠娟曾參加選美,她外貌身型俱佳,其後邂逅李兆基,二人在1959年結婚,婚後育有三女兩子。位於中區半山麥當勞道、由恆基發展的惠苑(Eva Count),正是以劉惠娟的英文名命名。

本來劉惠娟婚後專心做家庭主婦,生兒育女,後來參與恆基的管理層工作,但共事的人覺得她好勝,加上開始與李兆基意見分歧,結果二人於85年離婚。97年,由梁鳳儀操刀、三聯書店出版的李兆基博士傳奇, 毫不忌諱寫李兆基的不愉快婚姻。文中指前四嬸:「強蠻好勝,狂妄自大,意氣用事,任性爭權」,以致出現一山難藏二虎的局面。

劉惠娟與四叔分手後,一個人過了溫哥華生活,買了溫哥華西區全海景大屋。 四叔信道教,劉惠娟信藏傳佛教,在溫哥華列治文區買農地自建私家廟—創古寺,寺內掛滿前四嬸及女兒李佩雯與喇嘛籌建創古寺合照,動土儀式選在零四年十月十日,大雄寶殿的主尊釋迦佛像入藏(註:即把寶物及經卷藏入佛像內,再逐一裝嵌),選「四久」殊勝時刻。即零九年九月九日九時正,極為講究。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