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李嘉誠紅色襯家】超人押注政治聯姻 親姪秘娶中共高官細女 __,李嘉誠,超人,李嘉,

【壹經典●富豪列傳】當年憑一句「車毀人亡」,威嚇港英政府不要亂派福利金,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一夜間驚懾香港人。這個在國務院港澳辦打滾逾廿年的退休「佐王 ...




【壹經典●富豪列傳】

當年憑一句「車毀人亡」,威嚇港英政府不要亂派福利金,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一夜間驚懾香港人。這個在國務院港澳辦打滾逾廿年的退休「佐王」,經常蒲頭說三道四。可能,他一早已當香港人是「自己人」,皆因他在此建立了強大關係網。陳佐洱的細女陳晴早年留學美國,海歸回國後曾當李澤楷的私人顧問,近年更秘密嫁給李嘉誠的姪兒,豪住半山複式大宅,還有保鏢傍身。而陳佐洱的大女陳曦,則孖實李澤鉅妻子王富信開公司,又曾於屈臣氏任職集團項目總監。

12年底,霍啟剛與郭晶晶在會展舉行世紀婚禮,當日陳晴步下車牌PAP1LL0N(法文意即蝴蝶)的白色豐田七人車,身穿一襲粉紅色的連身長裙,戴着一條蝴蝶吊墜頸鏈,挽着棗紅色Hermès Birkin手袋。伴隨陳晴落車的,正是其丈夫李澤龍。李澤龍是李嘉誠的親姪,與堂兄李澤鉅和李澤楷同屬「澤」字輩。

李澤龍父親李嘉昭,是李嘉誠的胞弟。時光倒流到日軍侵華的一九四○年,嘉誠、嘉昭、弟弟嘉宣、妹妹素華跟隨父親從潮州逃難來港,寄居上環,三年後父親李雲經肺病身故,由長子嘉誠擔起頭家,在塑膠貿易公司打工,供養弟妹讀書,七年之後創辦長江工業,最初經營塑膠製品,後來轉搞地產。七三年李嘉昭成為長江工業董事。到八六年,李嘉昭與妻子杜佩娟聯名買入加拿大溫哥華一間別墅,此後幾乎銷聲匿跡,估計已移居加國。李嘉昭的長子李澤龍在八八年入讀美國紐約州的康奈爾大學,次子李澤聰則畢業於加拿大卑詩大學醫學院,於溫哥華執業。跟據資料,九七年三月,李澤龍與細兩歲的陸婉慧(Elina)在香港結婚,報稱「銀行經理」的陸婉慧,父親是東亞人造花廠創辦人陸鏗。

○一年,李嘉昭在香港患癌病逝,當時的李澤龍妻子陸婉慧亦有含淚送別,究竟兩人何時離婚,及李澤龍何時與陳晴再婚,不可考究。事關李再婚的事極為低調,他與陳晴於○八年聯名買中半山蔚皇居二千多呎複式單位連天台,估計二人於此前後結婚。陳佐洱一家,與李嘉誠一家的親密關係,其實早有跡可循。陳佐洱長女陳曦,在九六年尾與李澤鉅妻子王富信合資成立公司,經營花卉產品。後來陳曦於屈臣氏任職集團項目總監,其後離職。陳晴亦早於九十年代在美國讀大學時認識李澤楷,○一年來港加入電訊盈科,任職高級副總裁兼小小超私人顧問,至○六年才離開,任職美林(亞太)的全球財富管理投資部總裁。政治與經濟,從來都是分不開。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壹經典●佢老豆係李嘉誠】澤鉅又學人爆金句 誠哥一個手勢K.O.

https://bit.ly/2KOUb5c

【壹經典●勁懷念超人金句】講潮州腔英文示範 點樣賺第1桶金

https://bit.ly/2I1iQ8H

【壹經典●黃台之瓜】愛用「隱喻」講政治 誠哥80年代最威水戰役

https://bit.ly/2wtvbx2

【壹經典●富貴非浮雲】罕有被公開譴責 誠哥一生兩大遺憾

https://bit.ly/2I7gllp

【壹經典●經典一刻】誠哥32年前辦公室照片出土 枱面點佈局?

https://bit.ly/2jPIqzi

【壹經典●關身體特徵事】「超人」以外 李嘉誠一個不為人知的花名

https://bit.ly/2wzqvW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