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旺角暴亂:旺暴案引導陪審團 官指不應因認襲警假定梁天琦講大話 __,梁天琦,

梁天琦早上由囚車押送到高院應訊。(黃偉邦攝)前年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二發生的旺角暴亂,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及煽惑暴動等共6罪。梁天琦 ...


梁天琦早上由囚車押送到高院應訊。(黃偉邦攝)


前年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二發生的旺角暴亂,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及煽惑暴動等共6罪。梁天琦早上離開荔枝角收押所,由囚車押送到高院應訊。高等法院法官今日(14日)開始引導4男5女陪審團。

法官指,陪審團不應因為梁天琦承認當晚曾經襲警,便假定梁或其餘4名被告當晚干犯了其他罪行。此外,法官又指,雖然黃台仰不在本案中受審,但陪審團在考慮梁當晚是否煽惑人群暴動時,絕對有權考慮控方提出關於黃的證據。

法官表示,梁天琦承認了一項襲警罪,但在案件發生前,梁沒任何刑事定罪紀錄,梁當時是一名大學生。雖然梁當晚曾襲擊警員,但陪審團絕對不應該及不可以因此便認為梁傾向或較有可能干犯涉及和使用暴力的控罪,也不可以因此便假定梁沒有在法庭上講真話。

法官引述控辯雙方說法稱,控方指梁當晚襲警是梁參與亞皆老街暴動的一部分行為,而梁在被捕時的一些行為,以及當晚人群集結,梁確實有參與亞皆老街的暴動,但梁則表示襲警是一件獨立事件和對此事感到後悔。法官指,陪審團不能因為梁承認襲警便假定梁沒有講真話,也不能因此假定其餘4名被告干犯了其他控罪或作出對他們不利的推斷。

另外,法官表示,陪審團不需要處理黃台仰當晚是否干犯了任何罪行,也不需要猜測黃的情況和黃為何不受審。陪審團要考慮黃當晚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控方指梁與黃當晚在砵蘭街煽惑暴動,黃可能是中心人物,陪審團要考慮梁是否與黃一同煽惑暴動,黃雖然不是本案被告人,但陪審團絕對有權考慮控方提出關於黃的證據。

案中5名被告依次是梁天琦、李諾文、盧建民、林傲軒及林倫慶,年齡介乎20至29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