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山寨蘭芳園遍佈】大陸人無恥認抄襲 老闆無奈:我冇錢同佢打官司 __,大陸人,中國,大陸,強國人,

奶茶界的鼻祖蘭芳園,1952年由林木河創立,一杯杯香滑的絲襪奶茶馳名中外。絲襪奶茶除了成為港人至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港都會慕名一試,近年更成為內地 ...




奶茶界的鼻祖蘭芳園,1952年由林木河創立,一杯杯香滑的絲襪奶茶馳名中外。絲襪奶茶除了成為港人至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港都會慕名一試,近年更成為內地自由行旅客的打卡勝地。

然而,在內地網站和社交平台搜尋,隨即看到內地山寨版的分店資訊。辛苦經營半個世紀,林氏怎想到內地山寨版的蘭芳園會開得成行成市。「蘭芳園係咪有楊枝金甘露賣?」記者問到。「冇,佢哋就咩都有。又賣雞蛋仔,好多種飲品都有,分分鐘多過香港。」蘭芳園第二代老闆林俊業搖頭嘆息。

香港蘭芳園一直深受抄襲風波影響,自2016年起內地各地開始出現同樣名為「蘭芳園」的老翻分店,但問題不但未解決,更有惡化的跡象。「 內地的實體店,他們經營的茶餐廳,完全和我們香港的蘭芳園沒關係。」蘭芳園二代老闆林俊業表現得十分無奈,「我哋只可以唔理佢,做好自己就算。」他指出,內地開設的老翻蘭芳園,無論是裝修還是餐牌,都和香港真店十分相似。但他無奈表示自己和家人無力追究抄襲,「我見有一些香港的自家品牌被冒充,可能打輸的官司是數以千萬計,我們經營一間大牌檔,別說是千萬元,無論多少都是血汗錢。」

更離譜的是,有知情人士向老闆透露,內地老翻茶餐廳負責人對抄襲直認不諱,承認道:「這位開了三家港式茶餐廳的承認是搬了你們的1952⋯⋯」同時,他又表示:「對蘭芳園有敬意」,抄襲是向香港店致敬。

林老闆指,他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店面嚴正聲明,他們在各餐廳的當眼位置,張貼出告示:「我司現時只在香港開設店鋪,除香港以外並無其他分店。」同時,他們也親口向客人解釋,或張貼告示提醒,「我們根本在國內是沒有經營茶餐廳,希望人們知道,不要被騙。」

撰文:文倩儀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