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港獨大延燒:建制批戴耀廷播獨含政治圖謀 立會通過休會辯論 __,戴耀廷,

針對戴耀廷言論的休會辯論,以32票贊成、13票反對獲通過。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發表港獨言論,惹來各方批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今早( ...


針對戴耀廷言論的休會辯論,以32票贊成、13票反對獲通過。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發表港獨言論,惹來各方批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今早(24日)在立法會上提出休會辯論,最終以32票贊成、13票反對下獲得通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發言時指,政府對戴的言論感到震驚,發表譴責絕不牽涉打壓學術和言論自由,政府有責任對錯誤、牽涉港獨的言論作澄清。

聶德權續指,任何有關港獨的主張均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會的整體和長遠利益,任何鼓吹港獨、自決、以及決定香港前途以獨立或以聯邦制形式均不能接受,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

提出議案的陳克勤認為,戴耀廷並非普通人,而是香港政治運動的牽頭人,所主持「雷動計劃」、「風雲計劃」含有政治圖謀,所說的話並非說了就算,其言論明顯影響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互信和一國兩制,立法會需要就此有清晰立場,否則令市民質疑立法會是否有心縱容有人宣揚港獨。他亦批評,學術自由是戴的「遮醜布」,呼籲反對派不要為戴辯駁,否則是顯示與港獨分子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批評,戴耀廷2014年發起違法佔領行動,荼毒年輕人,現在更變本加厲搞港獨,批評戴耀廷在台灣有關港獨的言論是明目張膽對一國兩制嚴重挑釁,是帶頭破壞法治的偽君子,認為他不應再披着法律學者的外衣,妖言惑眾,荼毒青年。張華峰又呼籲反對派勿再盲撐戴耀廷,港大及教育局都應跟進事件。

社福界議員邵家臻代戴耀廷讀出信件,戴在信中指,其老掉牙的言論曾在香港發表,在立法會上勞施動眾地討論是百思不得其解、非常荒謬、以及是相當無聊的批鬥。他續指,立法會未能讓他有機會作出陳述前進行辯論,是完全罔顧程序公義。他亦估計是次向他發動攻勢,明顯是有人尋找代罪羔羊,甚或為加辣版的《基本法》廿三條立法鋪路、或是分化民主派。

議員郭家麒認為,戴耀廷在台灣的言論並沒有令人覺得鼓吹港獨,批評政府不斷鞭撻,又指如沒有貪腐,政府並非腐朽不堪,就不會有港獨。議員梁耀忠就批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一方面講院校自主,一方面「擦北京鞋」,指港獨不應在校園出現。他質疑政府對知識分子亂扣港獨帽子,無風起浪,踐踏言論自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