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柏林遇「襲」】小龍蝦泛濫招饕客「消災」 強國人:食到滅絕! __,強國,中國,

德國柏林小龍蝦釀生態災難。德國柏林近年小龍蝦瘋狂繁殖,泛濫成災,釀生態災難,即使當地政府引入小龍蝦天敵,都被小龍蝦大軍擊退,令當局非常頭痕。不過,柏林 ...


德國柏林近年小龍蝦瘋狂繁殖,泛濫成災,釀生態災難,即使當地政府引入小龍蝦天敵,都被小龍蝦大軍擊退,令當局非常頭痕。不過,柏林政府近日放寬條例,容許指定漁戶捕撈和銷售小龍蝦。在中國,「麻辣小龍蝦」卻風靡一眾內地饕客。有網民笑言,小龍蝦天敵解決不到的事,「中國人絕對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幫忙吃到滅絕」,中國人有機會為解決生態災難出一分力,「拯救」世界。

繼續睇:

【柏林遇「襲」】小龍蝦天敵係佢哋?生命力強殺不死(https://bit.ly/2IH7qql)

【小龍蝦廝殺】加工廠變戰場群「蝦」亂飛 貪心工人擸返屋企(https://bit.ly/2L2mpJR)

泛濫柏林的小龍蝦(學名克氏原螯蝦,也被稱作路易斯安那州螯蝦)原產於北美。由於柏林蒂爾加滕公園等地湖泊水質良好、過去幾年持續暖冬,小龍蝦迅速繁衍,數量激增。不過,因為小龍蝦可能含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當局曾禁止將小龍蝦用於商業用途,只能直接殺死,解決小龍蝦數量過多問題。

柏林參議院環境部門的野生動物專家埃勒特表示,小龍蝦是可能危害本地物種和生態系統的「入侵物種」,為當地生態環境帶來威脅,因此數量必須得到控制。當局去年檢查小龍蝦,發現其體內不含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可以食用;加上即使放置天敵對付小龍蝦,小龍蝦的數量仍不斷增加,於是決定向一家柏林捕魚工場發放捕撈和銷售許可。

據悉,有效期至今年年底的許可證並沒有捕撈數量限制。該捕魚工場僅用上一星期,便成功捕捉超過2000多隻小龍蝦。捕捉回來的小龍蝦會先經過檢查,無問題的活小龍蝦會賣予餐館,死的則可向個人出售。至於其他沒有捕撈許可證的柏林人,一旦私自捕撈,屬非法行為,故他們目前只能望「蝦」興嘆。

去年丹麥出現生蠔泛濫的情況,丹麥政府鼓勵「以吃抗蠔」,當時中國人就曾自發到當地食生蠔,幫忙解決問題。而小龍蝦同樣是不少中國人眼中美食,可是由於今年中國氣候不佳及世界盃將開鑼,令小龍蝦價格飆升,民眾大嘆小龍蝦價錢年年漲!得悉德國柏林小龍蝦泛濫成災,中國網民自告奮勇,歡喜若狂表示願意伸出「援嘴」。有網民更直言,「中國根本不給你(小龍蝦)機會繁殖」。雖然網民留言十分幽默,但只要想像中國人真採取「滅絕式屠殺」的境況,確實讓人心冷汗直流呢。

少女病的她:這要是在中國根本不給你機會繁殖

姚子yusuf:引進魚類不好使,你應該引進中國人

我好餓點外賣:在中國可以把小龍蝦吃到人工養殖

空青Wan:想要小龍蝦剩多少,說一聲,中國人民願意伸出援嘴

姚小廚OTchef:吃到滅絕

雷大妞妞:讓我去滅了它們

參考消息網/新浪微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