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月光族小心】收大耳窿借錢電話 港女:即刻Cut線 __,港女,

即使政府近年加強監管之廣告,仍有不少市民墮入「大耳窿」的圈套,欠下巨債。市民Zoe和Crystal表示,當收到這些無牌放債人的電話廣告時,會第一時間掛 ...




即使政府近年加強監管之廣告,仍有不少市民墮入「大耳窿」的圈套,欠下巨債。

市民Zoe和Crystal表示,當收到這些無牌放債人的電話廣告時,會第一時間掛線,認為根本毋須向這些「大耳窿」借錢,認為風險太大。市民陳先生則表示,身邊有朋友曾向這些財務公司借錢,認為他很「傻」,指借錢時無止境的,故絕不贊成借錢。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服務主任周卓華表示,過往處理不少欠債的個案,多數因為賭博、濫藥,導致過度揮霍,而年紀較大的多數是投資失誤,例如把退休金投資股票失利,債務纏身。另一方面,有不少被裁或不幸遇上工傷的事主,一直找不到工作,結果以「碌卡」度日,同樣欠下巨債。

周又指,受到債務問題困擾的市民可尋找相關的社區服務中心,讓社工介入處理,跟家人和朋友商議如何分配資源,解決當前的債務。若問題仍然未能解決,則可到債務輔導中心,尋求債務重組,甚至乎申請破產。

撰文:李睿哲

攝影:林金展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市民Zoe和Crystal表示,當收到這些無牌放債人的電話廣告時,會第一時間掛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