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巴士陣無阻五迷核心外圍聽歌五月天開騷 二萬Fans迪士尼狂呼 __,五月天,

■五月天昨晚為六場演唱會揭開序幕,現場氣氛非常熾熱。台灣天團五月天昨晚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大型戶外演唱會,主辦單位及警方為迎接二萬樂迷,開騷前已做好所 ...


台灣天團五月天昨晚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大型戶外演唱會,主辦單位及警方為迎接二萬樂迷,開騷前已做好所有佈防,以免出任何狀況,而昨晚整個入場過程尚算流暢,演唱會於昨晚7時26分開場,「核心內圍」全場爆滿,「核心外圍」雖有巴士陣,但仍無阻逾百五迷留守聽免費騷。

有「台灣天團」之稱的台灣樂隊五月天,06年起和香港五迷約定,每年5月都會來港開騷,除15年因未能成功申請紅館檔期,令「5月之約」被迫斷纜,五月天多年來都履行承諾。今年1月,五月天忽然宣佈放棄紅館檔期,正當一眾五迷憂心忡忡以為演唱會再遇阻滯,原來他們決定改在可容納二萬多人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露天場,與樂迷延續這個一年一度的約會。五月天合共六場的「LIFE『人生無限公司』2018無限放大版演唱會香港站」,分別在昨晚、今晚、明晚,以及本月11日、12日及13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幻想道露天場地舉行,門票在3月開賣時,一度出現黃牛排隊黨爭買,有歌迷更被打傷,絕對一票難求。不過,演唱會舉行在即,前日起至昨日開騷前,陸續有人在網上減價放售門票。

昨晚演唱會7時26分開場,「核心內圍」爆滿,「核心外圍」佈滿巴士陣,防止有人可以睇免費騷,但仍有逾百人留守聽歌,雖然不時有保安呼籲他們勿在原地停留,但各人都未有理會,現場距離場內舞台約有100米,可看到約四分一個大銀幕,五月天歌聲則能清楚聽到。



■五月天首次在香港舉行戶外演唱會,阿信也表示非常特別。

■五月天走到伸延舞台,樂迷即瘋狂舉手機拍照。

■數百粉絲在場外等候第一時間入場,希望可以霸到靚位睇五月天演出。

保安勸離場

天文台預測未來幾日香港會有雷雨,昨晚五月天開場時,九龍部份地區亦出現大雨,幸雨帶未有殺入迪士尼樂園,「五迷」情緒保持高漲,當台上螢幕開始播片,加上一聲煙火效果後,全場觀眾即時站起來歡呼,五月天以歌曲《派對動物》為演唱會揭開序幕,然後再唱《最好的一天》、《OAOA》等歌曲,其間樂迷全程high爆,一直站立及揮動螢光棒為他們作伴奏。

完成第一部份演唱五首歌,第二部份開始前,五月天成員逐一跟樂迷打招呼,石頭首先說:「今天是歷史以來五月天第一次在這裏有露天演唱會,不只我們『無限放大』,台下你們也無限放大。」接着瑪莎以廣東話說:「好開心呀!first time outdoor concert,大家開唔開心呀!」然後他再以國語表示:「今天不用叫大家唱到屋頂塌下來,因為根本沒有屋頂。」



■場外佈滿巴士陣,以防有人在核心外圍睇免費騷。

■雖然看不到台上情況,但仍有不少歌迷在場外聽歌。

■不少五迷提前到場,購買五月天演唱會紀念品。

互聯網圖片

到樂園勘察

再緊接是怪獸向樂迷說:「場地很棒,前兩天來勘察,不小心到了樂園勘察,希望大家在這樣看五月天會看得開心!」冠佑則叫觀眾好好享受,最後阿信表示:「好久不見,今次不知是第十幾年的五月之約,但這次是很特別的。」然後他們唱《擁抱》及《乾杯》時,齊齊走到向前伸延的舞台,觀眾即時瘋狂舉高電話拍照。此外,由於今次舞台夠闊夠大,故舞台視覺效果,亦明顯比紅館多。

採訪:馬建華、曹家誠

攝影:陳俊強、沈健程



【五月天演唱會曲目】

派動

最好的一天

OAOA

入陣曲

超人

假快樂

擁抱

乾杯

兄弟+人生有限公司

成名在望

繃壞

知足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黑暗騎士

頑固

I Will Carry You

凡人歌

離表

什麼歌

人生海海

終於結束的起點

我不願

轉演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戀愛ING

突然好想你

洋蔥

倔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