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港記者被打】京警發片屈記者搶證件 now發聲明:武力制服 不可接受 __,now,

本港now新聞台駐北京記者徐駿銘,前日(16日)在北京採訪維權律師謝燕益聽證會時遭警察阻撓,攝影師更被壓在地上叉頸按頭,致額頭流血。他被鎖上手扣押上警 ...


本港now新聞台駐北京記者徐駿銘,前日(16日)在北京採訪維權律師謝燕益聽證會時遭警察阻撓,攝影師更被壓在地上叉頸按頭,致額頭流血。他被鎖上手扣押上警車,帶返派出所扣留兩個多小時後才獲釋。

商業電台引述北京市公安東城公安分局播放事發當日的影片,並發表聲明指,當日早上,值勤警察在首府大廈門前向現場人員進行身份查驗時,2名男子不服從警察指示,並搶奪警察手中正在查驗的證件,抗拒警方執法,民警依法將二人強制帶離現場。

聲明又指,在執法過程中,造成一人皮膚擦傷,警察將其送往醫院治療。後來證實該人為香港一媒體記者,其承認有不當行為,經警方批評教育後離開。公安機關尊重新聞媒體正常採訪報道活動,依法保護記者在采訪過程中的合法權益。

北京市公安局同時附上一條37秒的片段,事發時徐駿銘與公安理論期間,曾伸手試圖取回證件但不成功,之後在場的維權律師謝燕益加入,再試圖交給徐駿銘,之後警察就將徐駿銘按在地上。

now新聞台晚上8時發出聲明,強調駐北京記者當時進行正常採訪活動,亦兩次合作交出記者證讓民警查驗,正如該台攝影師徐駿銘16日向傳媒交代時表示,民警查驗證件後一直沒有交還,攝影師嘗試伸手取回證件但不成功,過程中無肢體衝突,最後受訪的維權人士從後在民警手上取去證件。now新聞台16日播出片段已是完整版本,並未經過剪輯,「對於執法人員採取過份武力制服記者,本台不能接受」。

now新聞台/北京公安

(now新聞台照片) 北京公安播出37秒片段,未有播出將攝記徐駿銘壓在地上的部份。

(now新聞台照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