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港呢啲:WhatsApp爆訊息炸彈?按Emoji都死機 專家教點自救 __,WhatsApp,

WhatsApp流傳訊息炸彈,見到可疑訊息,可以點自保?(設計圖片)WhatsApp訊息有毒,一撳即死機?近日有人發現,WhatsApp疑有「訊息炸彈 ...


WhatsApp流傳訊息炸彈,見到可疑訊息,可以點自保?(設計圖片)


WhatsApp訊息有毒,一撳即死機?近日有人發現,WhatsApp疑有「訊息炸彈」流傳,若用家誤按,手機隨時「變磚」無反應。到底用家可如何自救?

網上流傳的兩個有毒訊息,均為文字訊息,並配上表情符號,吸引讀取者按下。發現訊息的網民警告,若用家好奇地依指示按下表情符號,手機便會即時死機,並需強制重新開機,才能回復正常。

有科技網站分析,兩個訊息中的表情符號前後的引號,隱藏了幾千個編碼字元,令WhatsApp不停重複解讀,最終死機。

《港呢啲》就事件向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查詢,他指現時未能判斷消息真偽,但承認事件有機會發生︰「早幾年蘋果手機用戶收到一連串特殊字符,包括阿拉伯文嘅訊息後,搞到死機,最後蘋果要更新系統解決漏洞」。

方保僑建議市民如收到可疑訊息,應盡快把訊息刪除。如不成功,可嘗試刪除對話室,甚至重新安裝WhatsApp。他提醒,一旦收到任何可疑的手機訊息、神秘附件或連結,應保持警覺,避免按下。

另外,方保僑指市民可為手機安裝防毒軟件。Android手機用戶則可使用內置的Play Protect保安功能,定期檢查手機的應用程式是否有害。

WhatsApp對事件暫未有回應。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