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約滿澤東離巢 嘉玲暫代經理人梁朝偉王家衛 20年賓主情盡 __,朝偉,劉嘉玲,嘉玲,王家衛,梁朝偉,

■梁朝偉(右)與王家衛的澤東結束經理人關係,太太劉嘉玲將暫代經理人一職。資料圖片
■梁朝偉(右)與王家衛的澤東結束經理人關係,太太劉嘉玲將暫代經理人一職。資料圖片影帝梁朝偉昨日突傳短訊通知傳媒,表示跟合作20年、導演王家衛旗下澤東電 ...


影帝梁朝偉昨日突傳短訊通知傳媒,表示跟合作20年、導演王家衛旗下澤東電影公司已約滿,並結束經理人關係,目前偉仔經理人工作將由太太劉嘉玲暫代。兩人自90年《阿飛正傳》後開始合作,偉仔更憑對方執導的電影多次奪得影帝寶座。對於不續約理由,嘉玲謂:「你哋見到偉仔,自己問番佢本人啦。」

梁朝偉自90年演出過王家衛導演《阿飛正傳》後,兩人一直合作無間,到98年偉仔正式簽約澤東。偉仔曾五次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亦是獲獎次數最多男星,當中有四部就是出自王家衛作品,包括《重慶森林》、《春光乍洩》、《花樣年華》及《2046》,堪稱部部經典,其中《花樣年華》同時成就偉仔榮登康城影帝。兩人一導一演合作29年,最近一部合作導演及演出的電影,就是13年上映的《一代宗師》,亦獲得多個大獎。



■梁朝偉與王家衛合作無間,兩人的電影曾多次奪得大獎。資料圖片 ■梁朝偉與王家衛合作無間,兩人的電影曾多次奪得大獎。資料圖片
■梁朝偉00年憑着《花樣年華》榮登康城影帝。資料圖片

■梁朝偉00年憑着《花樣年華》榮登康城影帝。資料圖片

王:光榮的歷史

不過,一向寡言的偉仔昨日透過短訊通知各傳媒,透露跟王家衛旗下的澤東電影公司經理人合約已經完結:「各位記者朋友大家好,我係梁朝偉,我同澤東電影公司嘅經理人合約已經圓滿結束喇,以後大家有任何工作上嘅需要,可以暫時聯絡我太太劉嘉玲,唔該晒大家。」對於結束20年合約關係,王家衛則回應:「多年前有一位朋友把梁朝偉託付給我們,多年之後我們把梁先生完整地交還給她。一段光榮的歷史,我們不負所託,非常圓滿。」據知王家衛所講的「她」就是劉嘉玲。

偉仔太太劉嘉玲之後亦以短訊回覆本報,強調擔任丈夫的經理人只是暫時性質,她表示:「我只係暫時性幫住老公,做個聯絡人,等物色到適合經理人,我會交番畀新經理人處理。至於佢點解咁突然公佈,你哋見到偉仔本人,自己問番佢本人」據知嘉玲除飲食及時裝生意外,旗下還有一間娛樂文化產業公司,主要從事電影跟劇集投資拍攝,主力培育新演員,公司亦設有經理人部,偉仔的工作細節有機會暫時會由嘉玲的公司接手處理。



■梁朝偉離巢後,據知澤東剩下為數不多的演員,包括張震及張榕容等。資料圖片

■梁朝偉離巢後,據知澤東剩下為數不多的演員,包括張震及張榕容等。資料圖片

嘉玲:做聯絡人

嘉玲之後再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被問到要處理偉仔的工作,有機會公開私人電話,她表示:「要搵梁生嘅人,自己會有方法搵到我。」至於嘉玲開娛樂公司一事,她回應說:「我有自己嘅娛樂公司係另一回事,自己公司係自己嘢,唔好混淆兩件事,我只係梁生未搵到合適經理人公司時,暫時做聯絡人。」

澤東電影公司昨日亦發表聲明,指多年的合作中,有過不少難忘回憶:「1998年,梁朝偉先生和澤東公司開始長達20年的旅程,從《春光乍洩》到《一代宗師》,從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到康城影帝,多少榮耀,多少永恒難忘的瞬間。2018年,我們決定和這個20年的朋友,一起探索新的方向,彼此不再以合約約束彼此,用新的方式,各自邁向新的旅程。」

採訪:鍾國仁、李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