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游梁宣誓覆核案:衝擊立會 游蕙禎梁頌恆與3前助理判監4周 __,游蕙禎,梁頌恒,游梁,

游蕙禎及梁頌恆今被判監4周。(陳章存攝)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於2016年夥同三名前助理鍾雪瑩、楊禮康及張子龍衝擊立法會會議室,5人事後 ...


游蕙禎及梁頌恆今被判監4周。(陳章存攝)


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於2016年夥同三名前助理鍾雪瑩、楊禮康及張子龍衝擊立法會會議室,5人事後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罪,早前被裁定罪成。5被告今日(4日)在九龍城法院被判監4星期,5人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在裁判官判刑前,辯方今為游蕙禎作求情。辯方指,游早前雖表明不為本案作求情,但經過之前的日子,她有所反思。辯方呈上游的求情信,游指自己一直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出於捍衞自己信念,還是純粹出於一己之私,她指初時堅持理念,卻忽略了雙親只想她平安,這令她反思自己一直以來,沒有以同等的重要性,去看待「生我育我的雙親」。

自兩年前她被褫奪議員資格後,她更頻密回家與雙親溝通。在宣誓案期間,其雙親遭部分傳媒跟蹤騷擾,游指作為獨生女卻只能隱忍不發。她想,兩老不斷面對外界以「畜生」稱呼她的壓力,甚或牽連他們的名聲。雙親又少談這單案件,免得令她煩惱,她為此深感疚歉。

游的求情信又提及,過往在政治、社運、區務、司法覆核等事令她分身乏術,明知雙親要的是陪伴,但給他們最少的就是陪伴。她透露父親於2011年被確診患鼻咽癌,後來癌細胞擴散至肺部,至前年檢查時仍發現有癌細胞,故他仍然需受疾病折磨。游母本身曾於2012年被確診大腸患癌,其時游卻要專注政治。其後她多了時間回家,一家人關係才大為改善。

游在信中指,由於她有可能被判監,昨天(3日)提早與雙親慶祝父親節,她終於明白到失去的時間不能重來,她只希望在未來日子中,還有時間和機會彌補他們,重新做一個孝順的女兒,冀法庭判處禁閉式以外的懲罰。辯方指游重犯機會是零,建議裁判官先為游索取社服令報告參考。

另游的中史科老師林英傑在求情信中指,他有份投票給游,送她入立法會,若游最終須服刑,他亦「難辭其咎」,因「就是我等大人、師長推一輩年輕人當『過河卒』、做『擋箭牌』」,而讓游等年輕人繼續向前,他冀裁判官能「法外施仁」,量刑時多加寬容,讓游早盡孝道。時事評論作家林鴻達則在信中指,他曾於3年多前嘲諷游就推動政策「資料搜集也不專業」,游卻主動聯絡他討教,顯示出她對社會有熱誠,冀法庭考慮她已承受很多教訓,能予以輕判,讓她有機會以合法方式貢獻社會。

而楊禮康亦指對事件有悔意,希望裁判官跟報告建議,判他社服令。裁判官表示需時閱讀求情信內容,故押後一會才繼續。

案件今開庭前,有旁聽人士向游梁說「加油」以示支持。等候期間,梁不時閉目低頭沉思,游則一臉倦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