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狂吃荔枝會冇命?】4種人唔好亂食 撞正呢幾種食物會大件事......... __,

今年荔枝大豐收,收成是過往三年的總和。
今年荔枝大豐收,收成是過往三年的總和。足本版精彩內容請按網址:https://bit.ly/2lAXiSZ相傳「一粒荔枝三把火」,過量進食易令人有不適 ...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按網址: https://bit.ly/2lAXiSZ

相傳「一粒荔枝三把火」,過量進食易令人有不適反應。而內地近日有報道指,十名內地童因空腹吃荔枝而猝死,事件令不少網民恐慌,更在社交網瘋傳文章。

本刊訪問了油麻地果欄多名檔主,他們表示本年荔枝大豐收,收成是過往三年的總和,故此價格低廉,吸引不少港人購買。但有店主坦言進食過量荔枝的確會令人「熱氣」,當中尤以品種「糯米糍」最為「燥氣」,不良反應例如有喉嚨痛或肚痛。

事實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去年曾引述研究,稱荔枝含天然化學物質,會令人出現抽搐、昏迷、甚至會致命,當中幼童更是高危一族。

中醫師楊明霞指,「一粒荔枝三把火」確有其事,荔枝雖清甜,但並不是人人適合進食,因荔枝性質偏溫燥,容易令人上火。脾胃功能較弱者若進食過量荔枝,會較難消化,容易引起胃痛及胃脹。而老人家、幼童、長期病患者及剛做完手術人士更要特別注意,需控制荔枝進食分量,她建議市民每日進食三至五粒為佳。

此外,她又說荔枝性質偏溫,酒和肥膩煎炸食物避免與荔枝一起進食。如常喝酒的人就不建議食荔枝,因為酒本身有活血化淤作用,會令荔枝的火更嚴重。

如酒和荔枝一起進食,會容易有口氣、暗瘡,甚至會引起便秘等問題。

近日不少人會捱夜看世界杯,她說捱夜容易有虛火,而荔枝的性質偏溫,過量吃荔枝會令人虛火上升,而且也會令人脾胃虛弱,因為荔枝本身糖分偏高,捱夜後會令人更加疲累,通宵吃荔枝猶如「火上加油」。

酒和肥膩煎炸食物外,亦有中醫師指出,吃完荔枝後,盡量不要吃青瓜、動物內臟和蘿蔔,因為這幾種食物和荔枝有互相克制作用。

其中荔枝和蘿蔔相撞,影響最大,因為蘿蔔本身有維生素C酵酶物質,如這兩種食物相撞,會增高荔枝容易上火的症狀,所以陰虛火旺的人,一定要注意。

撰文:吳凱欣

攝影: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 http://bit.ly/next28app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