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豆腐沙中綫】5千支!田北辰引述消息:紅磡站兩成鋼筋被剪短 __,田北辰,

田北辰引述消息指,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2.6萬枝鋼筋中,有多達5,000枝被剪短。
田北辰引述消息指,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2.6萬枝鋼筋中,有多達5,000枝被剪短。【新增動新聞】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造假」事故,《蘋果》上月底揭發站內 ...


【新增動新聞】

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造假」事故,《蘋果》上月底揭發站內2.6萬個接駁新建月台層板的螺絲帽中,約兩成即約5000多個有問題,無法與支撐月台層的鋼筋接駁扭緊。承建商禮頓疑未有更換問題部件,反安排工人將鋼筋剪短。港鐵隨後提交報告,引述駐地盤監工人員記憶至少在5次巡查中,發現至少有9至17枝鋼筋被剪短,但實際曾剪短的鋼筋數目仍然成謎。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田北辰今早指,事件中有人曾要求禮頓糾正問題,但到最後都欠缺證據顯示禮頓曾糾正,他引述前線人員消息稱,「而家月台接駁位的2.6萬粒螺絲帽,多達兩成即5千粒剪咗(鋼筋)」。比較《蘋果》上月底報道揭發的資料,即意味全部5千多個有問題的螺絲帽位置,都曾被剪鋼筋。

田北辰強調,「我諗(個消息)都幾堅」,若相關消息屬實,港鐵必須考慮鑿開涉事懷疑有問題的5幅連續牆。他引述專家意見,建議從新擴建位置的底層月台鑿開天花,並剪走懷疑曾剪筋位置檢查,「我希望我聽到嘅係流料啦,糾正咗冇事。但係如果全部都有剪筋,真係要全層樓層睇過」。他又指,做完檢查後,可利用「爆炸焊」技術駁回鋼筋,對鋼筋拉力不會有太大影響。他強調,目前只做壓力測試,未必能驗出問題,調查並非只抽出原兇,最重要是確保安全。

特首林鄭月娥已宣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紅磡站施工及港鐵監管機制問題,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夏正民會擔任委員會主席,6個月查明真相。

港鐵發言人指,早前已將調查報告提交政府,報告中提到,承建商禮頓已向港鐵書面確認,紅磡站擴建工程已按照其質量系統合約中列明的規格,以及法定要求完成。至於擬備報告期間,分判商提供予港鐵的資料,以及港鐵掌握的所有資料,都已納入提交港府的報告內。港鐵明白公眾或認為報告仍有不清晰地方,因此歡迎政府成立調查委員會,相信有傳召權的調查委員會可以釐清真相,會盡力配合調查工作。

此外,港鐵為加強公眾對紅磡站工程,月台結構完整性的信心,早前已委任獨立顧問,為車站層板進行安全測試,並會向政府提交報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