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60歲鄧達智倫敦簽紙完婚 拖手啜住去行禮 __,鄧達智,

【昨日註冊】■鄧達智與Clement昨在倫敦手拖手前往婚禮場地,非常甜蜜。
【昨日註冊】■鄧達智與Clement昨在倫敦手拖手前往婚禮場地,非常甜蜜。現年60歲的鄧達智去年和同性男友、44歲醫生陳梓欣(Clement)在香港舉 ...


現年60歲的鄧達智去年和同性男友、44歲醫生陳梓欣(Clement)在香港舉行喜宴,於香港時間昨晚兩人在倫敦簽紙註冊,二人一黑一白西裝打扮,手拖手行去簽紙,咀嘴成為合法同性伴侶。兩人表示簽紙後計劃買樓一齊住,正式過同居婚姻生活。

本地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前年底與外科醫生陳梓欣(Clement)撻着,拍拖半年即公開同性戀情,更火速訂婚,並於去年9月在香港擺喜宴,約200親友齊送上祝福,不過兩人尚欠一紙婚書。當時鄧達智已透露二人計劃會在今年去英國補辦註冊簽名,正式成為合法伴侶。

鄧達智與Clement於香港時間昨晚9時,在倫敦進行簽紙註冊儀式。鄧達智提早兩日已到倫敦與友人開派對,而Clement昨日早上才由曼徹斯特轉機往倫敦,並火速到友人家中裝身。一對新人以一黑一白結婚禮服現身,穿上白色Paul Smith全白禮服的Clement互相為大家綁煲呔,二人還忍不住咀嘴,之後出發前往Chelsea Old Town Hall簽紙。Clement手持代表大愛的彩虹花球,簽紙儀式約有40人出席,包括股評人胡孟青、前廣管局成員孫郁標等及鄧達智在當地的親友,除簽紙外,還有交換婚戒的儀式,之後將在附近的pub舉行派對。



【簽紙】■鄧達智與Clement簽紙時,胡孟青在fb直播。互聯網圖片 【簽紙】

■鄧達智與Clement簽紙時,胡孟青在fb直播。互聯網圖片
【親吻】■Clement手上拿着代表同性大愛的彩虹花球與鄧達智咀嘴。

【親吻】

■Clement手上拿着代表同性大愛的彩虹花球與鄧達智咀嘴。
【晒戒】■鄧達智與Clement甜晒二人婚戒。

【晒戒】

■鄧達智與Clement甜晒二人婚戒。

歐遊度蜜月

一對新人在出發英國前受訪,鄧達智坦言緊張,笑言有婚前恐懼症:「好忐忑,我啲職業係多嘢諗,鍾意諗嘢,希望陳醫生明白。我係一就係三,三就係四,從來未覺得自己咁白癡過。」反而Clement就自言此刻心情平淡:「都決定咗一齊喇,反而𠵱家好期待,最後嘅一次度蜜月,我哋遊山玩水都差唔多一年。」二人透露原本是計劃去旅行,但有朋友提議在英國簽紙,便臨時決定行禮,之後度蜜月,會去挪威沿海峽灣行山、冰島浸溫泉,再去意大利酒莊及到南部的陽光海灘,估計結婚加旅行花費20萬。



■鄧達智與Clement在數十親友見證下成為合法伴侶。

■鄧達智與Clement在數十親友見證下成為合法伴侶。
【去年擺酒】■鄧達智與Clement去年9月已在香港設宴款待親朋。資料圖片

【去年擺酒】

■鄧達智與Clement去年9月已在香港設宴款待親朋。資料圖片

眼中小鮮肉

鄧達智曾表示從來沒想過行到結婚簽紙這一步,問到簽紙後會有甚麼改變,他表示:「希望再過一啲自然啲嘅生活,唔要有太大壓力。大家年紀都唔細,明白人與人之間唔好『老奉』囉,唔好有咗個名份,就理所當然,我亦唔會再關注世俗眼光點睇。我哋識咗兩年,到今日對佢嘅感覺都係好正嘅!係我眼中嘅小鮮肉嚟嘅!」在旁的Clement即面紅:「我唔鮮㗎喇,四十幾歲㗎喇。總之,簽紙之前之後,我都係同一句:『我會永遠陪住。我愛你。』」

鄧達智來自新界屏山鄧氏第二十六代,家族輩份頗高,近年宣佈出櫃,去年7月與拍拖約一年的Clement訂婚,曾備受鄉親壓力,鄧達智更不惜放棄近億元祖業家產,改遺書留予姪兒。

採訪:林妙萍



【註冊指南】同性結婚與異性無異

英國於14年3月正式實行同性戀結婚法案,外籍人士在當地註冊,與一般異性婚姻人士一樣,必須提前28日向戶籍登記處(Register Office)遞交申請結婚通告,之後政府會寄出信件,通告順利通過便可以如期註冊、申請結婚,如鄧達智與陳梓欣就選擇了於倫敦Chelsea Old Town Hall辦理。

到註冊時,二人要帶同護照、出生證明、現居住址證明,並要有兩名見證人,進行現場交換戒指及簽紙儀式,便會成為英國合法伴侶,在當地享受和異性夫婦同等的待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