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600格力犬去向現生機】澳門馬會將暫時收留待領養 愛心港女與夫率先領養兩隻:又馴又嗲好抵錫 __,港女,

澳門逸園賽狗場七月二十一日結束營運,場內飼養的六百多頭比賽用格力犬一度面臨人道毀滅的危機,但事件近日出現𥌓光,格力犬將暫時由澳門馬場接 ...




澳門逸園賽狗場七月二十一日結束營運,場內飼養的六百多頭比賽用格力犬一度面臨人道毀滅的危機,但事件近日出現𥌓光,格力犬將暫時由澳門馬場接收,繼續安排領養,香港大批愛犬人士坐言起行,到澳門領養格力犬,鄭以慧(Fiona)近日與夫就各自成功領養了兩頭格力犬,矢言「救得一隻得一隻」。

香港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執行主席麥志豪已親到澳門與狗場負責人開會,並取得了8項共識:

1. 澳門有動物保護法,所有動物都受到法律保護。因此不存在2018年7月21日後,格力犬會被安排人道毁滅一事。「澳門有動物保護法,他們不能自把自為」

2. 清場後,狗會會有後備方案,將狗隻安排到鄰近的馬場安頓,延續領養行動。

3. 截至2018年6月28日為止,待領養格力犬數目為600隻以內。

4. 每個人或每個單位,只能領養一隻格力犬。

5. 領養人必須提供身分證以及住址證明文件,及所有可聯絡方法作為記錄。

6. 每隻要離開澳門的格力犬,必須接受絕育手術,有針咭、絕育證明以及健康證明文件,方可離開澳門。

7. 格力狗只作領養為寵物,嚴禁用作商業用途。

8. 香港及澳門兩地檢疫程序正協調中,並將會特事特辦作簡化。

與夫各領養一隻格力犬的港女鄭以慧(Fiona)表示,格力犬比賽時發力的兇狠模樣經常在媒體被「放大」,但她在領養日接觸過後,發覺牠們其實很溫馴,「很嗲,任人摸,跟普通狗沒有分別,沒有賽狗價值就放棄牠們,太殘忍。」

「我們不知道牠們的命運如何,但希望救得一隻。但可能有關公司、部門沒有處理經驗,沒有統籌,所以領養程序十分繁複,我們就像瞎子摸象,要逐個電話打。」

Fiona分享領養格力犬面對的難題和處理做法,希望香港有意前往澳門領養格力犬的人士,做多些功課再決定救狗,請明天留意壹週刊相關報道。

不論澳門與香港,仍不乏像港女Fiona一樣的熱心人,縱然關卡甚多,仍然千里迢迢救狗,即使牠們得以合法到港之日仍然未知,她仍堅持等待下去。

撰文:忻肇康

攝影:田俊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