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壹仔開倉】學者股神睇好友邦:「今年最少升到75」 __,股神,

中美貿易戰升溫,星期二恆指急跌逾841點,跌穿30000點大關,在市況動盪下,學者股神梁劍平建議現時選股以防守性質為主,除了過住一直看好的領展(008 ...




中美貿易戰升溫,星期二恆指急跌逾841點,跌穿30000點大關,在市況動盪下,學者股神梁劍平建議現時選股以防守性質為主,除了過住一直看好的領展(00823)及香港中華煤氣(000003)外,在眾多藍籌股中亦看好友邦保險(01299),在2010年以19.68元上市,最高升至75元,現時市值達8230億。

梁博士表示友邦保險無涉足美國,貿易戰即使開打對其影響有限:「美國無生意都唔會影響到佢,佢保險來都無實質財產,所有嘢都係保險單,唯一係驚打仗。」 而且踏入加息週期,保險行業會把保費收入投資在債卷及定息存款上,所以息口上升對其有收入有利。

友邦保險主要業務以亞洲為主,而亞洲作為全球經濟增長的動力,令友邦保險在2017年其稅後營運溢利上升17%,對比其他內險股,友邦的市場比較國際化,在政策上亦較難受中國政策影響,上年香港除了是首要的收入來源,第二營利來源來自其他亞洲新興市場,第三來自泰國。

保險公司所賣的保單,大多要年年付費,以人壽保險為例,保費長達二十年,即是保險公司若果能賣出一張保單,就等於鎖定未來幾年收入,意味新生意愈多,其帶來未來數年的潛在利潤就會增加,友邦在2013年開始的新業務價值(Value of new business)就按年上升,在2017年新業務價值(Value of new business)就上升28%。

友邦在2018年要保持增長動力,已將新市場的目標投放在中國大陸,現時友邦保險是中國內地唯一獨資經營的保險外資公司,今年友邦首季的新業務價值已按年升幅達20%,梁博士預計中國大陸會由去年佔總收入12%躍升至20%,估計今年友邦最少能夠升至75元,在市況動盪下可分注吸納。

撰文:財經組

攝影: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