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馮程淑儀換樓醜聞:A1:換樓醜聞纏身 署任4年未坐正 __,馮程淑儀,

換樓醜聞纏身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繼續無份升正屬於公務員最高級的D8(首長級第八級政務官)。據悉港府昨公布新一輪「政務官升官榜」,前後署 ...




換樓醜聞纏身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繼續無份升正屬於公務員最高級的D8(首長級第八級政務官)。據悉港府昨公布新一輪「政務官升官榜」,前後署任D8快將四年的馮程淑儀再次落榜未能「坐正」,早被多名較她遲升職的D6(首長級第六級政務官)爬頭趕過晉升D8,馮程仕途如同止步。有政府消息人士坦言,長期署任會影響其他人晉升機會,必須審視應否繼續無限期署任。有學者質疑政府高層偏袒馮程淑儀,認為她捲入換樓醜聞應停止署任D8,更談不上有升官機會。

現年五十三歲的馮程淑儀在二○一○年四月晉升D6,及後於二○一四年七月署任D8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至今年四月出任由中央政策組改組而成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一職,換言之,馮程署任D8已經三年零十一個月。按照政務官慣例,D6官員署任D8職務大約一至兩年左右,一般即可升正D8,例如去年升正D8的發展局時任常秘、現任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現任發展局常秘韓志強,以及創新及科技局常秘卓永興,三人均只署任一年半至兩年零兩個月時間就正式升正D8。

甚至今年唯一升正D8的環境局常秘唐智強亦只署任了一年零九個月,四人均較馮程淑儀遲入職擔任D6,但統統爬過她頭「坐正」D8。馮程淑儀的官場仕途停滯不前,如同止步已成事實。至於背後原因,政圈一直流傳是她早前被揭發捲入富商換樓醜聞以致「無官升」,而事件至今仍未告一段落。

有政府消息人士直言,馮程淑儀如「四年都坐唔正(D8)」是罕有,認為掌管晉升事宜的公務員敍用委員會應考慮停止其署任,改由其他更適合人選頂替。翻查委員會在二○一四年的年報就明確指出,根據《聘任工作指引》,如署任期長達三年,管方或晉升選拔委員會須認真考慮及決定應否讓該人員晉升、繼續署任,或終止其署任讓其他更優秀的人員出任該職位,指引更明言「長時間署任的安排,不僅令那些力有不逮的人員對晉升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也剝奪了其他表現更佳的人員應有的機會」。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認為,馮程淑儀捲入換樓醜聞仍可署任D8,質疑是政府高層偏袒,又明言馮程已失去升官理由。陳認為,政府應停止馮程署任D8,調回D6職級,否則長期署任會影響其他人晉升,亦可能影響政策的延續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