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與金城武獲邀做奧斯卡會員 劉德華:我會努力向上 __,奧斯卡,劉德華,金城武,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明年2月在洛杉磯舉行,昨日主辦單位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公佈今年新會員的邀請名單,當中包括港人熟悉的藝人劉德華、金城武及張艾嘉 ...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明年2月在洛杉磯舉行,昨日主辦單位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公佈今年新會員的邀請名單,當中包括港人熟悉的藝人劉德華、金城武及張艾嘉。華仔以一貫平實「我會努力向上」作回應,近兩年的奧斯卡會員中,亞洲影人人數急增,去年就有梁朝偉、劉嘉玲及甄子丹等入圍。他們將有份投票選出明年金像獎各大獎項。

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昨日宣佈今年最新會員的邀請名單,總共928人再創新高,若全部受邀,會員名單將增至8,186人。本屆新邀請名單男女比例為51:49,女性會員在所有會員的比例增至31%。



■劉德華主演的《無間道》系列贏過金像獎。 ■劉德華主演的《無間道》系列贏過金像獎。
■金城武在《赤壁》的出色表現,助他獲邀為委員。

■金城武在《赤壁》的出色表現,助他獲邀為委員。
■張艾嘉導演的《20.30.40》,盡顯導演功架。

■張艾嘉導演的《20.30.40》,盡顯導演功架。

淫監製Harvey出局

新增會員名單中,有38%為有色人種,令學院委員總比例增至16%。至於會員年齡層亦是歷年來最廣,年紀最輕的是14歲美國童星葵雲純妮華莉絲(Quvenzhane Wallis),年紀最大的是86歲俄羅斯作曲家Sofia Gubaidulina。據知捲入多宗性醜聞的金牌監製Harvey Weinstein已被踢出委員會。

新增的委員中有港人熟悉的劉德華、金城武及張艾嘉,華仔透過助手回應:「謝謝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奧斯卡)的邀請,能有機會為喜愛的電影投上一票,我定會有一日當盡一日之勤。還是那一句:『我會努力向上』。」而人稱張姐的張艾嘉表示:「期待有更多的華語好電影出現。」今年亦有不少本地幕後工作人員獲邀請加入,計有《一代宗師》監製彭綺華、《英雄本色》作曲顧嘉煇、《無間道》服裝設計利碧君、剪接張嘉輝等。內地演藝界今年亦大豐收,導演婁燁、紀錄片導演杜海濱、範儉、《金陵十三釵》及《芳華》編劇嚴歌苓、華誼兄弟電影公司老闆王中軍、王中磊及保利博納電影公司老闆于冬等亦受邀,台灣亦有幾名幕後被邀。

另外,《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男主角、22歲添麥菲查洛美(Timothee Chalamet)與該片的意大利導演Luca Guadagnino、《盜海豪情:8美千嬌》飾珠寶鑑證專家的Mindy Kaling,以及憑《花邊教主》(Gossip Girl)奠定女神地位的碧琪麗芙莉(Blake Lively)亦入選。



需兩會員提名入會

大前年奧斯卡提名名單被轟只得白人,被指歧視有色人種,奧斯卡當局即時撥亂反正,前年加入不少有色人種,在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中飾演周星馳外父的潘恒生及鮑德熹,當年獲邀成為委員,到去年亞洲影人人數更急增。

其實,奧斯卡金像獎委員會由各個界別電影工作者組成,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獎項,想成為會員亦不簡單,演員必須有三部長片作品,其他類別則需要有兩部,之後需再由兩名現任會員提名,才有機會擔任評委。要有投票權先要入會交會費,第一年免費,第二年要投票就要交300蚊美元(約2,340港元)。而新加入成員將自動獲得為期10年投票權,假如期內依然活躍影壇,將有機會得到終身投票權。

採訪:李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