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林燕妮病逝】最後專欄夢見死亡一語成讖:夢得好是對生命的感恩 __,林燕妮,

《明報》今日就刊出林燕妮的一篇專欄,相信是她的最後專欄。今日有報道指「香江才女」林燕妮日前因肺癌於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5歲,近年身體衰弱,臥牀休養,她 ...


《明報》今日就刊出林燕妮的一篇專欄,相信是她的最後專欄。 《明報》今日就刊出林燕妮的一篇專欄,相信是她的最後專欄。

今日有報道指「香江才女」林燕妮日前因肺癌於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5歲,近年身體衰弱,臥牀休養,她於2016年患肺癌,曾接受化療及電療,可惜仍不敵癌魔。《明報》今日就刊出林燕妮的一篇專欄,亦相信是她的最後專欄,文中提到自己夢見與醫生看著剛被解剖過的自己,看著自己小小的器官,與負責解剖的醫生輕鬆對談,坦言透過夢境反映出自己對死亡的看法,一切自然正常,「活得好,夢得也好時,是對生命的感恩」。

林燕妮在專欄中描述,做夢於她來說是賞賜,因全不在自己控制範圍內,對怪夢特別有印象,其中一次是在夢中跟醫生看着剛被解剖過的自己,胸膛肚子還未縫起來,她問醫生會否將一切放回體內再縫好,醫生回應她說會小心放回原位,她再向醫生說謝謝。

她慶幸這個後遺夢不會痛,而自己久不久會夢見死亡。最後她在專欄中指「故夢重逢,借路浮生。活着是一生,睡着來個夢又似活多一生。」

一代才女林燕妮擁有雙碩士學位,筆下曾寫出不少著名散文集和小說,其首本作品為《懶洋洋的下午》;散文集有《小屋集》、《紫上行》、《林燕妮談愛情》等,至於小說就有《癡》、《盟》、《緣》、《浪》、《雪似故人人似雪》、《為我而生》、《鐵蝴蝶》、《空江煙浪》、《朝顏》、《花蕙》、《野霧》、《詩囚》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