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北韓:特朗普:倘峰會過程順利 願邀金正恩訪美 __,金正恩,特朗普,

特朗普(右)指若峰會過程順利,願邀金正恩訪美。(美聯社圖片)萬眾矚目的美朝峰會踏入倒數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7日)在華盛頓,和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 ...


特朗普(右)指若峰會過程順利,願邀金正恩訪美。(美聯社圖片)


萬眾矚目的美朝峰會踏入倒數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7日)在華盛頓,和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相關事宜。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就緒,期望美朝關係能夠正常化,又指若事情發展順利,將邀請北韓領袖金正恩訪美。不過,他強調北韓必須無核化,否則不會達成協議;亦已做好準備,隨時在會上拂袖而去。

特朗普和安倍出席聯合記者會時,指希望特金會能為北韓以至全世界,帶來光明的未來。他讚揚安倍在和北韓談判過程間幫了很大忙,美日關係從未如此緊密;安倍回應指特朗普做了一件歷任美國總統無法做到的事,對他致以至深的敬意。特朗普透露,有可能在會上可能簽署(結束韓戰)協議,目前正在研究。他指簽協議簡單,困難的部分在後頭。

特朗普承認,美朝間在各方面的距離都非常遙遠,但希望在一切都塵埃落定後,兩國關係能夠正常化。特朗普指若然過程順利,他願意邀請金正恩訪美;但他亦表示,自己做好隨時離席的準備:「我以前曾試過(離去)。」他又向在場記者提供「貼士」,指自己若在峰會後重新使用「最大壓力」(maximum pressure)一詞,則意味着談判結果不理想。

特朗普上周收到金正恩的親筆信,惟內容一直未有公開。特朗普在記者會上透露,金正恩在信中送上問候,令他感覺溫暖,對此深表感激。他又提及在北韓被囚17個月、返國後死亡的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指他並非是白白犧牲。

在較早前,特朗普和安倍在橢圓形辦公室見面時,稱自己已準備就緒出席峰會,峰會不會是僅僅一次拍照的機會。他指峰會可能會開多2,3日;又重申無法接受北韓不放棄核計劃,但承認問題並非一次會議就能夠解決。他認為現在不是撤銷對北韓制裁的時候,又指有需要的話,可能會追加對朝制裁。安倍表示,日本堅持朝鮮半島必須無核化,要求特朗普在峰會上提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並希望美方不為與朝達成協議而犧牲日本利益。

美媒日前報道,與金正恩份屬好友的NBA前球星洛文(Dennis Rodman),可能會在談判中扮演某些角色。對此,特朗普表示:「我喜歡他(洛文)。他是個好人,但沒被邀請。」熱愛打高爾夫球的他亦指出,峰會期間不會打球。此外,白宮官員指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將不會前往新加坡出席峰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