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葉繼歡病逝:賊王發現患癌已屬末期 醫生指做手術都無用 __,葉繼歡,癌,

葉繼歡還押期間曾多次因不適而送院。「賊王」葉繼歡在赤柱監獄服刑逾20年後,去年4月19日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去世。死因庭今(6日)展開死因研訊。總懲教主 ...


葉繼歡還押期間曾多次因不適而送院。


「賊王」葉繼歡在赤柱監獄服刑逾20年後,去年4月19日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去世。死因庭今(6日)展開死因研訊。總懲教主任譚君雄讀出葉的1985年刑事紀錄,葉於當年被裁定兩項處理贓物、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一項使用槍械及彈藥意圖拒捕共4罪罪成,連同他較早前違反的緩刑令,葉被判監18年3個月。

葉及後獲減刑至監禁16年,但1989年他逃獄至1996年才再度落網,他另被裁定逃離合法羈押、藏械、藏有爆炸品及綁架等罪罪成,判監30年並於上訴後減刑至29年。由於葉逃獄前只服了4年刑期,連同未服刑期需服刑共41年。後來他在獄中傷人被加監6個月。若然葉未過身,將於2019年8月獲釋。

駐守赤柱監獄的周劍儒醫生供稱,葉於1996年再度落網時因槍傷致下半身不遂,2003年葉在小腸開造口並在恥骨插上尿喉方便排便,他亦有睾丸發炎、貧血、臀部有膿瘡及長期高血壓等。2016年11月肺片報告顯示其右肺上方疑有腫瘤。及後葉因貧血再入院至3月證實患末期肺癌,葉接受了5次電療。周指葉診出患肺癌時已屬末期,做手術也幫不到忙。

瑪麗醫院內科醫生楊芝慧供稱,葉長期坐輪椅染肺炎機會高,他在去年3月證實患肺癌後接受電療及獲處方類固醇藥物,但其腫瘤已「黐住組織」,腫瘤科醫生開會後准他暫回赤柱監獄休息。瑪麗醫院急症室醫生白若達讀出葉的住院紀錄,顯示葉自2009年至去年4月因十二指腸潰瘍、貧血、大腿斷骨、急性腎炎、急性心臟病、肚痛、發燒及肺炎等先後21次入住瑪麗醫院,葉大多時間均拒住院,但都被醫生說服留院。

瑪麗醫院腫瘤科醫生袁國強供稱,去年4月1日葉因尿道發炎再被送院,當時葉已言語混亂,相信癌細胞已從肺部移到腦部,接受電療時出現腦抽筋。另由於其復康機會微,院方採取較保守治療法。

政府法醫林偉國供稱,葉去年4月19日過身,其二哥葉繼鈺於此後6日由警員及懲教員陪同到域多利亞公眾殮房認領遺體。林在徵詢家屬意願並取得醫院病歷報告後未有替葉剖屍,結論是葉繼歡因肺癌及癌細胞轉移到腦部致死。庭上又讀出政府精神科醫生蕭偉文(譯音)報告指葉1979年來港,曾從事造船業,由於脊椎受傷,痛症令他失眠及情緒低落,去年1月需接受精神健康評估,獲處方抗抑鬱藥,他曾透露睡眠改善及女兒來探望感到高興。

死因庭今已完成傳召11名證人,裁判官明天(7日)指引陪審團作出裁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