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黃金戰衣冇消防處標誌 水貨客偷運內地? __,水貨,

有網民懷疑有屬消防處的「黃金戰衣」被變賣走水貨。(設計圖片)有「黃金戰衣」之稱的滅火防護服,為香港消防員的個人防護裝備,每套價值達6000港元。今日( ...


有網民懷疑有屬消防處的「黃金戰衣」被變賣走水貨。(設計圖片)


有「黃金戰衣」之稱的滅火防護服,為香港消防員的個人防護裝備,每套價值達6000港元。今日(10日)有女水貨客在粉嶺一個商場「打包」水貨時,被眼利的市民發現,對方疑將一套簇新的「黃金戰衣」放進行李箱內,更用奶粉掩護闖關。有網民擔心有人不法偷取屬消防處財產的「黃金戰衣」變賣。

「唔係呀,『黃金戰衣』都要走水貨返大陸?」目擊者稱,今日中午約12時,行經粉嶺名都商場時,一名女水貨客蹲在商場地上整理行李箱。起初目擊者不以為然,惟女子突然拿起「黃金戰衣」的防火褲整理,並放在行李箱底部,再將兩罐奶粉及數件雜物等放置其上方,而「黃金戰衣」的上衣則覆蓋在上。

從圖片可見,女水貨客整理的滅火防護服與香港消防處所訂製的「黃金戰衣」一模一樣,兩者均相同為米黃色,褲腳位置同樣有螢光黃色布料及黑色的裹層。而行李篋蓋上的滅火衫,袖口有亦有黃色的螢光布料點綴,與消防處「黃金戰衣」的設計幾乎一樣。

目擊者續指,女子在商場「打包」完畢後,便向深圳方向進發,未知其最終去處,未知她是想偷運「黃金戰衣」,還是想使用「黃金戰衣」掩護其他水貨避過檢查。

有網民質疑「黃金戰衣」的來源,懷疑是從附近粉嶺消防局偷取的「賊贓」;亦有網民指該戰衣可能只是拍攝的道具,不能證實其真偽。另外,有網民建議如懷疑有人偷取消防處物品,應該立即報警處理。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香港消防處使用俗稱「黃金戰衣」之稱的PBI Matrix滅火防護服,成本約每套6000港元,由消防處經廠方特製引入。他指出,該防火服裝備並非只有香港消防處獨有使用,但現行消防處使用的亦並無消防處特有記認,因此難以單從外貌,斷定是否屬消防處財產。

聶續指,內地有部門與消防處所用的滅火防護服同廠同顏色,惟以他所知,規格亦有所分別。香港亦未見有消防處以外的部門及機構使用,香港市面亦未曾見有同款防護服可購入,要經互聯網在網上訂購。聶認為,為加強識認防止外洩及增加穿着時歸屬感,可跟處方研究在「黃金戰衣」上增加消防處標誌的可能性。東網正向消防處了解事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