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曾文豪家族揭秘】弟弟穿櫃桶底坐監 曾文豪靠彤叔打救翻身 __,曾文豪,

【壹經典●曾文豪家族】零一年,曾文能被控盜竊及造假帳罪,被高等法院判處入獄六年。事件回溯至九七年,曾文能的上市公司惠揚,短短兩個月間,股價由三元炒高至 ...




【壹經典●曾文豪家族】

零一年,曾文能被控盜竊及造假帳罪,被高等法院判處入獄六年。

事件回溯至九七年,曾文能的上市公司惠揚,短短兩個月間,股價由三元炒高至五元,有「太子能」之稱的曾文能身家暴漲至十億元,於是他愈借愈多,連其他股票都炒埋。其朋友曾說:「佢可以話係合埋眼炒股票,多數係啲朋友介紹邊隻佢就買邊隻;有時甚至係太子心情靚,就『篤』幾隻股票嚟買。」正當有人密謀惠揚股價殺上七元便散貨時,金融風暴已掩至。惠揚股價由高位急挫,打回原形還不止,至九八年一月跌至兩元。曾文能不單要為炒開的股票埋單計數,而按給財務公司的惠揚股票,亦被追補孖展,令他左支右絀。

公司有其他股東收到風聲,發現曾文能穿櫃桶底,於是向商業罪案調查科舉報,曾文能被捕。太子能被捕消息一出,其他債主亦急急追數,產生骨牌效應。據一名曾經到惠揚做公司訪問的分析員說,下晝四點到公司,曾文能已成身酒氣,煙不離手,「佢好有禮貌㗎!不時問候我娘親!」最終,曾文能罪成入獄。

曾文能的最大債主,是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他旗下的太平洋港口,因此落入鄭裕彤手中,變身成為新創建;而哥哥曾文豪,亦背靠彤叔,希望借此翻身。話說金融風暴前,曾文豪大肆炒樓炒股,豈料之後市況逆轉,於是向彤叔班水求救,將自己的亞細安股權按予彤叔私人旗下的周大福周轉。

零五年七月,公司提出一供九供股,不供股便會被大幅攤薄權益。零六年六月,鄭裕彤及曾文豪另外成立私人公司,提出買下所有資產,沒有供股的小股民未能翻身。其中部份沒有供股的小股東,投資蝕足五成半,翻身奢望亦告幻滅。

記者曾找來曾文豪,他說自己過着半退休的悠閒生活,「做少少就算」,閒時愛打下波、出下海。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相關新聞:

【壹經典●曾文豪再婚】父親曾紀華身家過百億 國共兩黨左右逢源

https://bit.ly/2LAkhZS

【壹經典●曾文豪再婚】文豪 文能接手生意 金融風暴80億縮水變2億

https://bit.ly/2GWKT3O

【壹經典●曾文豪再婚】大佬愛靚車養馬與「殼王」鋤大弟 細佬風流史多

https://bit.ly/2GWfNJ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