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美朝峰會:特朗普記者會:韓戰有望即將結束 雙方適時互訪 __,特朗普,

特朗普指韓戰有望即將結束,美朝領袖適時互訪。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結束會談,二人簽署美朝聯合公報後,金正恩先行離開,特朗普則留在會面地聖淘沙嘉 ...


特朗普指韓戰有望即將結束,美朝領袖適時互訪。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結束會談,二人簽署美朝聯合公報後,金正恩先行離開,特朗普則留在會面地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記者會。特朗普表示終有一天會到訪平壤,也會在合適的時候會邀請金正恩訪美。據了解,金正恩已經接受了訪問白宮的邀請。

特朗普開首感謝新加坡協辦特金會,分別感謝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再次感謝金正恩,形容與金正恩的對話誠實、直接和有建設性,準備好揭開美朝歷史新一頁,並指韓戰有望結束。特朗普稱,金正恩指北韓已準備好拆除國內一個主要的導彈引擎測試場。

特朗普指,所有人都可以開啟戰端,但只有最勇敢的人才可以結束戰爭、促成和平。特朗普強調,在北韓完全棄核前,美國會維持對朝制裁。記者問及特朗普願意向北韓提供甚麼安全保障,特朗普指不會撤走駐韓美軍,但會停止軍演,這用了美國很多金錢,最終目標是把駐韓美軍帶回家。特朗普否認公報不提及「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轉」的棄核是對北韓的妥協。特朗普指金正恩相信北韓的未來會光明,甚至比他更想達致無核化。特朗普又稱,很快會處理駐日美軍問題。

特朗普承認北韓無核化要用很長時間,當美國確認北韓完成棄核,美國就會撤銷制裁,他重申制裁有很大作用,期待撤銷對朝制裁。特朗普指沒有從北韓處得到回報,指自己已25小時沒有睡過覺,他強調峰會有成果,不僅令北韓釋放在囚美國公民,更令北韓停止測試核導技術。

特朗普指峰會時間倉卒,只有一日,所以無法達成棄核時間表,這不是今天的重點,特朗普形容公報的字眼非常強硬。特朗普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等,箕北韓官員下周會再磋商。特朗普承認不會知道北韓是否會履行協議,但北韓想達成協議,對世界都是好事,尤其是中國。記者問到,金正恩說了甚麼,促使他沒有立即離場,特朗普表示:「面對70多年來朝鮮半島的複雜問題,我們不是入場一刻才開始談,而是在金正恩於參與平昌冬奧一事表現善意,北韓代表團訪白宮,陸陸續續傾談。」

記者會開始前,大會以韓文和英文播放有關美朝關係的短片,當中指美朝兩位領袖都有一個目標,美朝關係只有兩條路:倒退或向前行。

【人權問題】

特朗普在記者會公布峰會成果後,被記者問及有關金正恩的往績、人權及戰俘問題。

特朗普先形容金正恩非常有天份,年紀輕輕就管治國家,亦是一名醒目的談判員及非常不同的領袖。他承認在會面期間提到人權問題,包括日本人被綁架一事,又稱北韓將在人權問題上做一些事,「金正恩希望做正確的事」,日後將就人權作更多討論。

特朗普亦提到被北韓囚禁後死亡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重申他的死是值得的,「沒有瓦姆比爾這件事,這(峰會)不會發生。」他又提到尋回韓戰失蹤及陣亡美軍的遺骸一事,指金正恩將送返逾6000名陣亡美軍的遺骸。

東網直播記者會:https://bit.ly/2HvRXK4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