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槍擊爭產●採訪後記】近距離接觸女疑犯《蘋果》記者:佢講嘢時眼神恍惚 __,蘋果,

在記者印象中,女疑犯(圖)有點神經質,神情緊張,但是有禮貌,不過間中前言不對後語,而且説話時眼神愰惚,帶一點口音。去年三月特首選舉期間,見到時有女G4 ...


在記者印象中,女疑犯(圖)有點神經質,神情緊張,但是有禮貌,不過間中前言不對後語,而且説話時眼神愰惚,帶一點口音。 在記者印象中,女疑犯(圖)有點神經質,神情緊張,但是有禮貌,不過間中前言不對後語,而且説話時眼神愰惚,帶一點口音。

去年三月特首選舉期間,見到時有女G4跟隨林鄭出入,所以決定做一個有關保鑣行業揭秘的故事。當時在網上搜尋到「第一保鑣」,即管試打電話約訪問,記得當時是女疑犯(她聲稱自己是李小姐)接聽電話,心知保鑣是敏感行業,早有心理準備會被拒絕,詎料對方一口答應,更與我談了近半小時電話,細説行內的潛規則,隨即再約好時間訪問。

但其後「李小姐」一而再、再而三在約定的日子前一天更改時間,表示想做好充足準備才受訪,以保持保鑣的專業形象。時間改了四、五次之多,最後「李小姐」再致電給我表示不欲受訪,原因好像是怕洩露客人資料,無論我問甚麼,她都不斷重覆一堆令人難以理解的原因。但身為記者,當然要發揮打爛沙盆問到篤的精神,又不停游説對方回心轉意,經歷近兩小時的通話,對方終於軟化,同意在蘋果的會議室做訪問,但不願出鏡,更主動提出另找兩名年輕兼大隻的保鑣(據稱正職是健身教練)同事示範身手有幾敏捷。

訪問當天,身型瘦削、戴著墨鏡、身穿黑色套裝西褲的「李小姐」,偕同另外三位保鑣公司同事到達,我多口再問一句能否出鏡,她猶豫了一會又表示無問題,每答一條問題都會看「貓紙」,認真思考過才回答,她指自己是香港少數的女保鑣之一,曾擔任過不少名人富豪的保鑣,有不錯的武術根底,但不肯再多透露詳情。另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訪問完結前,我需要問她的姓名作刊登之用,但她諸多推塘,多番問我問是否一定要真名,或只給名字,不給姓氏,著我寫「李小姐」、「桀」、但她越不説,我就越想知,最後糾纏了大半小時,她終於給了我「李心桀」這個名字,訪問總算順利完成。

我對「李小姐」有頗深刻印象,因為她有點神經質,神情緊張,但對我是有禮貌的,不過間中前言不對後語,而且説話時眼神恍惚,帶一點口音,訪問後她不時都會發一些自己舞刀弄劍的個人照及youtube link給我(都是在公司網站看到那些),我覺得奇怪,故未有回應。

昨天同事告知我她就是槍擊案的疑犯,其實昨天看到打了馬賽克的照片時,見到該短髮女子都覺有點熟口面,沒料到真的是她本人,回想自己曾與一個槍擊案疑犯近距離做了幾小時訪問,都算是我幾年的記者生涯中最難忘的一件事了。

記者:黃子配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