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壹經典●四叔交易戰】零七年稱亞洲股神 天匯「造假」陷人生低潮 __,股神,李兆基,四叔,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HTQAA8零七年,港股牛市衝天,當年,四叔與彤叔經常拖着手,「孖住」認購新股。李兆基 ...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HTQAA8

零七年,港股牛市衝天,當年,四叔與彤叔經常拖着手,「孖住」認購新股。李兆基稱呼彤叔做「大佬」,「大家都係順德人,由細識到大,我當佢大佬咁滯,時時都有傾(偈)。」聽到四叔稱他做「大佬」,彤叔笑笑口說:「我大過佢一、兩年,炒股我冇佢咁叻,我有唔識,都會問佢,大家一齊研究。」

這一年,李兆基成為了風雲人物,號稱兩年賺了500億。經營了五十年地產的他,於○四年轉型,以私人資金成立「兆基財經企業」,四出在本港或海外搜羅股票、債券及地產項目;其中國企龍頭股更是他的頭號獵物。代表作是中國人壽(2628),一鋪已賺過六十七億元。短短兩年間,兆基財經的資產亦由五百億元翻了一番達一千億,被指為「亞洲股神」。

當年李兆基向本刊提供三招揀股大法,「首先係揀國家,我最睇好中國,經濟增長最好,其次係日本。第二,揀行業,首選四大行業,保險、銀行、能源,同埋地產。最後就係要揀龍頭股,好像中國人壽、平安保險、中石油,隻隻都係龍頭股。」

可惜,話咁快金融海嘯殺到,○八年港股由兩萬六千點,下滑至萬一點低位,李兆基也不能幸免成為坐艇大戶,他承認投資「唔見了一截」兼自嘲為「A貨股神」,結果又成為○八年風雲人物。

不過李兆基還未黑完,10年7月,其天價賣出的豪宅天匯,其中20個單位的買家撻訂,但恒基只對撻訂單位沒收5%訂金,而沒有追收差價,惹來造市疑雲,其後商業罪案調查科執行搜查令,到國金中心二期的恒基地產總辦公室,帶走一批文件及邀請有關人士助查,到14年,警方不再要求恆基協助調查,李兆基才甩難。屬龍的四叔,漠視《易經》乾卦(上九)亢龍有悔的卦象,即居高未有思危,結果惹來禍難,其人近年亦轉趨低調。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壹經典●李兆基身世】六歲跟父從商 組「三劍俠」搞地產發達(足本版)

http://bit.ly/2y2ZiMG

【壹經典●李兆基身世】搵妙計收購舊樓 成名作「沙田第一城」(足本版)

http://bit.ly/2sSdLGi

【壹經典●四叔感情】豪宅以前妻命名 痴心換來離婚(足本版)

https://bit.ly/2t95ptc

【壹經典●四叔感情】消失23年後 李兆基前妻神秘現身(足本版)

https://bit.ly/2JUSHp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