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千億大白象工程】港珠澳大橋料七一通車 旅檢大樓天幕滲水 __,港珠澳大橋,

耗時九年、造價過千億的港珠澳大橋預料七一回歸日通車,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指會參與大橋開幕儀式。工程由開工至今一波多折。大橋工程先後被爆出嚴重超支、人工島防 ...




耗時九年、造價過千億的港珠澳大橋預料七一回歸日通車,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指會參與大橋開幕儀式。工程由開工至今一波多折。大橋工程先後被爆出嚴重超支、人工島防波堤疑被沖散、石屎檢測涉造假等問題,安全問題實令人感到憂慮。

港珠澳大橋為粵港澳三地合作共建的大型跨境基建項目,工程原定於2016年年底完成,後一拖再拖。

惟大橋自施工以來一直多災多難。上星期六,獨家踼爆造價84億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旅檢大樓便被爆出天幕有滲水問題,每逢大雨都有至少6、7處會漏水,要工作人員擺放水桶接水。

斥巨資興建的工程竟如此兒戲?其實相比其他事故,滲水已經算非常小兒科。早前4月,被爆出大橋兩個海底隧道人工島防波堤疑現「崩角」,有大量消波塊散落在海中央,疑是被海浪沖走或是沉降造成的後果,令人對大橋結構安全感到擔憂。

去年6月,大橋香港段工程被揭發石屎磚壓力測試報告涉嫌造假,牽涉多達210個樣本,當中逾7成位於工程結構位置;同年2月,則被揭海堤崩塌、沙泥大移位。至於2016年,亦被發現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填海鋼筒有移位問題,醜聞可謂一浪接一浪。

撰文:陳翠珊

攝影:胡智堅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

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連結:

【港珠澳大橋】私家車兩種途徑往來港澳 澳門自駕遊貼士(足本版)

http://bit.ly/2yIpmwT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