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壹仔開倉 貿易戰升溫】學者股神揀股 棄莎莎 買中銀 __,股神,

中美貿易陰霾揮之不去,恆指星期二急瀉841點,累計來自上周已跌近2000點,失守30000點關口。現時市場觀望下一個關鍵位是2月初低位29100點,以 ...




中美貿易陰霾揮之不去,恆指星期二急瀉841點,累計來自上周已跌近2000點,失守30000點關口。現時市場觀望下一個關鍵位是2月初低位29100點,以後能否守住,在市況動盪下投資者應該迴避貿易股,恆生管理市場學系副教授梁劍平博士,提醒散戶選股「有息有得守,無息無得守」。

梁劍平博士認為股市短期波動一定會有,但他認為貿易戰不會真正開打,因為真正的貿易戰不會有贏家,而美國向中國徵收的稅款最終會由美國消費者所承擔,梁博士建議買一些與美國和歐洲沒有業務關係的股票,或一些高息股票都可以具防守作用,而在外幣上亦可以選擇投資澳紙或人民幣。

過往市場都建議購買零售股或內需股,以避開貿易戰的影響,早前梁博士就曾在本刊推介莎莎國際(00178),看中未來零售市況上升,股價未全面反映,結果上年至今莎莎國際的股價已升幅愈一倍,不過今次梁博士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莎莎升幅已經不多,未來要再上到過往8元的高位,至少需要兩到三年,現時買入值博率不高,「(上年)2.85元已經升接近七成,短期內會有一啲升幅,但唔會多,你當48倍市盈率,我當你業績升咗五成,跌到20倍都貴,點升呢?」

貿易戰升溫加上踏入加息週期,梁博士建議買入銀行股作防守性投資,他指現時中銀香港(02388)股息率有3.65%,而在未來股價仍會有增長,「受惠於母公司中國銀行(3988),中銀香港一方面唔會受中國嘅宏觀政策影響,但佢受中國銀行支援,有利於一帶一路。」他指出現時中銀香港的市盈率不高,只有13倍,對比恆生銀行(00011)達18倍市盈率及股息率3.45%,中銀香港相對其他銀行股較平,股息上較多,當兩者的入場費差不多的時候,他認為中銀香港更抵買。

撰文:財經組

攝影: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