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為舞台劇向大律師取經嘉玲高院旁聽 備戰演證人 __,嘉玲,劉嘉玲,

【做好準備】■將於舞台劇演證人的劉嘉玲昨到法院取經後,直言氣氛嚴肅。
【做好準備】■將於舞台劇演證人的劉嘉玲昨到法院取經後,直言氣氛嚴肅。【金鐘】劉嘉玲雖然已為影后級人馬,但仍為演技進步而不停學習。嘉玲下月將與謝君豪演出 ...


【金鐘】

劉嘉玲雖然已為影后級人馬,但仍為演技進步而不停學習。嘉玲下月將與謝君豪演出舞台劇《奪命證人》,劇中飾演控方證人,為演出神似,嘉玲昨日聯同謝君豪等親到高等法院聽審取經,先後到審理虐兒案及鷹君爭產案等法庭旁聽,之後更與大律師茶敍取經,認真好學。

劉嘉玲下月將與謝君豪及秦沛等,於灣仔演藝學院演出毛俊輝(毛Sir)執導舞台劇《奪命證人》。雖然嘉玲貴為影后,但仍不斷努力學習,昨日她便為今次舞台劇演出,與毛Sir、謝君豪等劇組人員到高等法院旁聽取經。昨日下午2時許,嘉玲與助手、經理人鄧永鏘妹妹鄧霓儀等一行四人抵達金鐘高等法院,數分鐘後,謝君豪亦抵達。一行人先後到女童被虐案、鷹君爭產案旁聽,留心觀察庭上律師陳詞,前後逗留了約半小時便齊齊離開。



現實好嚴肅

嘉玲離開高院時,被記者包圍追問,她指現實與拍戲有很大分別,嘉玲說:「現實冇咁dramatic!」嘉玲表示自己會在舞台劇飾演一個控方證人,她觀察後發覺現實與拍戲不一樣:「(現實)冇乜嘢,好嚴肅。」但就表示觀察後對演出有幫助。

之後嘉玲、謝君豪同毛Sir等跟大律師伍宇鍔到附近香格里拉酒店飲茶傾偈繼續取經,傾了足足一小時離開。記者上前再問嘉玲何以到高院聽審,她說:「因為同毛Sir、謝君豪我哋一班舞台劇演員,做法庭戲,所以嚟感受吓個氣氛。」聽審之後可有所吸收?嘉玲笑說:「一定有啦,因為成個氣氛,啲人嘅聲音、肢體語言,我覺得都會入咗我個腦。」



【再度合作】■劉嘉玲上次演出的《杜老誌》亦是由毛俊輝執導,今次《奪命證人》是兩人再次合作。

【再度合作】

■劉嘉玲上次演出的《杜老誌》亦是由毛俊輝執導,今次《奪命證人》是兩人再次合作。
齊被集郵】■劉嘉玲與毛俊輝、謝君豪一同到高院旁聽,離開時被包圍拍照。

齊被集郵】

■劉嘉玲與毛俊輝、謝君豪一同到高院旁聽,離開時被包圍拍照。
【繼續取經】■劉嘉玲之後到酒店與大律師食下午茶,繼續取經之路。DV圖片

【繼續取經】

■劉嘉玲之後到酒店與大律師食下午茶,繼續取經之路。DV圖片

連聽數案件

嘉玲有旁聽鷹君爭產案,問她可認識羅老太時,嘉玲說:「我唔識,但都有睇報紙。」她續言:「我今日聽咗幾個case,去咗四個廳,有刑事案、販毒、屋企糾紛。」問是否覺得高院十分嚴密?嘉玲說:「好嚴呀,我覺得應該係要嚴肅啲,呢個係好嚴肅嘅事,唔可以開玩笑,法庭呢個地方應該要莊重。」

《奪命證人》乃改編自著名偵探小說作家Agatha Christie於1925年的短篇小說《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該劇曾在倫敦和美國百老匯舞台上演,曾獲紐約劇評家協會最佳外國戲劇獎,劇情充滿懸疑鬥智。

舞台劇故事背景設在倫敦,如今則改編成90年代中的香港,講述一個富有的女人被謀殺前,曾修改遺囑,將巨額財產全部留給謝君豪,因而令謝君豪成為謀殺案頭號疑犯,幸好他太太劉嘉玲出現在法庭上,完美地為老公洗脫嫌疑。

採訪、攝影:梁繼光、羅德光



■劉嘉玲與謝君豪在《杜老誌》的演出大受好評,令次演出令人更期待。資料圖片

■劉嘉玲與謝君豪在《杜老誌》的演出大受好評,令次演出令人更期待。資料圖片
■劉嘉玲今次除了與謝君豪合作外,亦會與老戲骨秦沛同場。

■劉嘉玲今次除了與謝君豪合作外,亦會與老戲骨秦沛同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