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高鐵一地兩檢:一地兩檢草案爭議聲中通過 泛民斥法治倒退 __,泛民,

立法會下午三讀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陳章存攝)立法會經過近40小時審議,晚上以40票贊成、20票反對、1票棄權,三讀通過《廣深港高 ...


立法會下午三讀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陳章存攝)


立法會經過近40小時審議,晚上以40票贊成、20票反對、1票棄權,三讀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正式完成高鐵一地兩檢三步走程序。

晚上10時許立法會進行表決,投票鐘聲結束,泛民議員起哄並撕毀手上文件,又高叫「割地自閹,反對一地兩檢」、建制派議員則拍枱示意。草案通過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休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稱高鐵高速便捷,一地兩檢是利民便民的跨境基礎建設,為年輕一輩帶來無限可能,希望議員能以赤誠之心、開放胸襟接受條例草案。陳帆發言時遭泛民議員包圍,他們高呼「陳帆可恥」,並數度打斷陳發言,陳帆發言後未有回應記者提問便離去,遭記者和議員追問而兩度停下,直至返回官員辦公室。

身兼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的議員葉劉淑儀表示,廣深港高鐵由興建至立法,已走到最後一段路,只要工程沒有「甩轆」,9月就可以乘搭高鐵。她批評部分反對一地兩檢的議員是對內地存有偏見,甚至歧視,她又點名批評議員朱凱廸擔心高鐵實名購票,出賣私隱是目光短淺如井底之蛙,認為高鐵可打通香港對內對外的通道,需要看長遠經濟效益。

立會下午4時許已開始就一地兩檢草案進入三讀審議,多名泛民議員批評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身兼大律師的公民黨議員楊岳橋指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一旦通過,等同把香港的中心讓給內地,擔心將來以同一方法,落馬洲河套區亦可能讓予內地。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形容高鐵是「纏繞港人十年惡夢」,早年涉及菜園村收地爭議,草案若通過將是「法治倒退一步」。

另外,長洲覆核王郭卓堅表明會再就一地兩檢提出司法覆核,批評違反《基本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