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豪住工廈】間隔似足酒店保安嚴密 楊思琦何麗全都係業主 __,何麗全,思琦,楊思琦,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MEfhEp政府為打擊業主將工廈變成住宅用途,較早前發出通告,指屋宇署不會批准面積少於 ...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

https://bit.ly/2MEfhEp

政府為打擊業主將工廈變成住宅用途,較早前發出通告,指屋宇署不會批准面積少於861平方呎的工廈單位增建獨立廁所。位於觀塘區名為「The Icon」的工廈,在新例落實前及時入積,有經紀稱這是最後一批具備獨立廁所的有窗細工廈單位。

《壹》仔記者佯裝買家看「The Icon」樓盤,提及欲在工廈單位內留宿,對此經紀隱晦道:「呢啲就你自己可以考慮下,如果真是無熱水爐的,睇下有無位裝,我只可以咁講你知架炸。」記者追問夜間會否被巡查用作居住,經紀表示用公司名義買會較「穩陣」,又指任何人內進時均須經過重重關卡,保安嚴密,著記者放心。

經紀謂一般工廈內,可能有工廠擺放易燃物品,存在意外風險,「我是經紀,阻止唔到你地,但將心比己,真心話,真是好危險,危險到不得了,你唔好以為好安全。」不過,他指「The Icon」則沒此問題,因為整幢物業只得一個業主,由內至外均已翻新,再無工業用途。最初發展商打算將工廈改建為酒店,後來改為拆售,經紀推斷發展商此舉是為了更高利潤。而已洗脫工廠味、間隔酷似酒店房,亦成為該工廈的賣點。

這幢工廈約10層樓高,並分拆共105個單位。其中一個實用面積為168平方呎的單位,售價376.8萬,呎價逾22,000元,貴過不少私樓;惟同樣有價有市,據悉三樓附設平台的單位已沽清。經紀力銷單位,指一般工作室租金回報約三厘,惟該工廈單位級數較高,可叫價四厘或以上。

翻查舊報導,該工廈吸引多位名人買家,如藝人楊思琦斥資370萬買了一個約三百呎單位,另外無綫前高層何麗全,以及寶煇娛樂主席謝嘉豪等人,亦以1.2億元買入兩層樓面。該發展商「理想集團」主席是有「拉鏈大王」之稱的熊宏海,旗下業務遍及地產、影視,以及餐飲。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