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頭泥問題可大可小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頭泥問題可大可小(葉翠翠)回想小王子出世的時候,都出現過初生嬰兒遇到的問題。第一個就是「肚臍凸出」,一般發生在BB剛出世時,直到三個月大之 ...


  • 【翠趣孕記】頭泥問題可大可小 (葉翠翠)


  • 回想小王子出世的時候,都出現過初生嬰兒遇到的問題。第一個就是「肚臍凸出」,一般發生在BB剛出世時,直到三個月大之後會開始慢慢收細;記得當時我見到小王子「凸肚臍」,實在有點害怕,因為還是新手媽媽,不知道所為何事。

    幸好剛出生的BB,做身體檢查的時間比較密,所以就趁機會問了醫生,他表示不用擔心,因為不少嬰兒都有這個情況出現;有些BB肚臍很凸出,甚至是整個乒乓球般大小的尺寸也有!不過醫生指即使遇上這個情況,也不用刻意去做些甚麼;如果真是很擔心的話,醫生建議可以在肚臍位置,幫BB配戴嬰兒用的腹帶。但由於醫生認為不用擔心,所以我當時也沒有為小王子佩戴。

    另一個初生嬰兒遇到的問題是「頭泥」。香港不少BB都有這個情況,為何會有頭泥呢?頭泥就好像頭皮一樣,是因為BB的新陳代謝的速度快過它脫落,所以就堆積了很多好像頭皮的東西在頭殼頂。

    小王子有頭泥時,我也問過醫生應如何處理,他同樣表示可以不用理會,讓頭泥慢慢自然脫落便可;我聽了醫生的說法,就沒有處理小王子的頭泥,但卻在不知不覺間,他的頭泥問題非常之嚴重、難以脫落,更甚者是令到小王子的頭髮一同脫落!

    後來我覺得情況實在是比較嚴重了,就上網搜尋大量資料,發現如果出現頭泥積聚這個情況,可以先用橄欖油去軟化頭皮,然後每日用橄欖油輕輕搽在頭皮上,配合很輕很輕的力度去按摩頭部,大約按30分鐘後就去洗澡;每日維持這個做法,頭泥多數會在三數天內開始脫落。

    不過,因為小王子當時的情況已甚為嚴重,所以即使用了這個方法,仍是連著頭髮、頭殼的頭皮一同脫落 所以,這個方法可以給一些新手媽媽作參考,也不要等到情況太嚴重時才去處理。

    正如我現在懷第二胎,如果到了BB在初生時再遇到上述這些情況,我也不會再等到頭泥很嚴重的時候才去處理,否則會連頭髮、頭殼的頭皮一同脫落,真是心痛兼肉痛!

    總之無論如何,最好就是一見到問題就盡快處理,那麼BB就不用變成光頭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