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金曲獎三度封王 香港第一人 Eason返屋企斬料慶功 __,Eason,陳奕迅,

■Eason昨在機場再開香檳慶祝三度封歌王。
■Eason昨在機場再開香檳慶祝三度封歌王。現年43歲的陳奕迅(Eason)前晚在台灣金曲獎奪得最佳國語男歌手,力壓勁敵林俊傑,第三度封金曲歌王,更是 ...


現年43歲的陳奕迅(Eason)前晚在台灣金曲獎奪得最佳國語男歌手,力壓勁敵林俊傑,第三度封金曲歌王,更是香港第一人。昨日凱旋返港的Eason風騷現身機場,老婆徐濠縈斬叉燒加餸慶祝,Eason成為史上首位三度封歌王的香港歌手,得戚地說:「原來幾勁!」

第29屆金曲獎前晚假台北小巨蛋舉行,獲封歌王的陳奕迅和歌后的徐佳瑩各奪兩獎,盧廣仲憑《魚仔》奪最佳作曲人及年度歌曲;早前被爆第三度結婚的李宗盛,亦人逢喜事奪最佳專輯製作人。Eason梅開三度榮膺金曲歌王,打平台灣歌手殷正洋的紀錄,更成史上首位三度封金曲歌王的香港歌手,兼起雙飛奪年度專輯獎,昨晚近7時,凱旋返港的Eason獲歌迷送上香檳祝賀。



■Eason從台灣返港,心情勁靚。 ■Eason從台灣返港,心情勁靚。
■Eason表示老婆阿徐斬料賀他三奪歌王及囡囡康堤考完試。資料圖片

■Eason表示老婆阿徐斬料賀他三奪歌王及囡囡康堤考完試。資料圖片

為香港製造自豪

Eason返港後在機場接受訪問,他說:「之前經理人話今年機會唔大,所以攞獎好愕然,當時都未識得開心,慢慢上到台先認知係現實,開始亂嚟啦,又想唱歌,不過提詞機話我超時。」對於成為史上首位三封歌王的香港歌手,Eason笑說:「自己睇番,原來真係幾勁喎,之前殷正洋提名三次都三度攞獎,反而我命中率只係得三成,因為我提名過九次,不過提名九次已經好勁。」至於首輪投票已勝出,他說:「其實自己好被動,唔會覺得自己特別叻啲,反而戥Jerald提名最佳製作人高興,呢隻碟係香港人製造,喺土瓜灣做mixing,覺得好自豪。」問到是否趕返屋企?Eason笑說:「係呀,落機睇Ig,阿徐話斬咗料,唔知係咪為咗賀我,定賀阿女考完試呢!」

此外,Eason前晚在金曲慶功宴上,被問到早前於俄羅斯睇世界盃遭網民拍下在觀眾席舉中指,他解釋當時因被一位外籍人士爆粗豎中指,自己才會反擊:「是對方先挑釁,我不明白為甚麼對方要這樣做,當時忍不住,下次會聰明點,應該拿手機反拍他就好了,大家便明白我面對甚麼。」不過,Eason事後明白自己是公眾人物,應該要克制:「不該發脾氣,做這麼多年,我應該要懂得這個道理。」

出道九年的徐佳瑩撼低張惠妹,獲最佳國語女歌手和國語專輯兩大獎,首奪歌后的她上台前捉着導演男友比爾賈咀嘴,她受訪時坦言非君不嫁,對於激動到跟男友公開接吻,她笑說:「我都不知道自己會來這招,可能是靈魂出竅了吧!」



■新任歌王、歌后Eason與徐佳瑩各奪兩獎。台灣《蘋果日報》

■新任歌王、歌后Eason與徐佳瑩各奪兩獎。台灣《蘋果日報》
■(左起)Jerald與Eason在那英及哈林手上獲得年度專輯獎。台灣《蘋果日報》

■(左起)Jerald與Eason在那英及哈林手上獲得年度專輯獎。台灣《蘋果日報》
■金曲獎後,Eason與師妹葛仲珊一齊慶功開香檳。台灣《蘋果日報》

■金曲獎後,Eason與師妹葛仲珊一齊慶功開香檳。台灣《蘋果日報》

首輪投票過半數

至於獲6項提名的JJ林俊傑全軍覆沒,他昨在社交網留言:「沒得獎,沒有遺憾。」痛失歌后的張惠妹僅獲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評審團主席陳子鴻於賽後表示,歌王歌后之爭在首輪投票已分勝負,總票數為19票,Eason以14票的過半數拋離對手:「陳奕迅在音樂節奏感、複雜度非常高的情況下,卻能唱得讓人聽起來輕鬆舒服、游刃有餘細膩動人,技巧性非常好。」而徐佳瑩都是在首輪得11票過半數封歌后,他說:「徐佳瑩勝出主因是《心裡學》這張專輯,聽起來讓人非常舒服。」

採訪:王連連

攝影:仇志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