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走私異寵】《蘋果》直擊走私觀賞魚龜 身價升至1萬元一隻竟然係佢? __,蘋果,

有旅客在入境深圳口岸時遭內地海關當場截獲一批金魚和烏龜。
內地人富起來,追求珊瑚和觀賞魚的質素也大大提高,蘋果直擊發現,不少內地人將觀賞魚和龜帶過關往內地,有人更當場被深圳海關截獲,有本港水族店指,近年不少內 ...


內地人富起來,追求珊瑚和觀賞魚的質素也大大提高,蘋果直擊發現,不少內地人將觀賞魚和龜帶過關往內地,有人更當場被深圳海關截獲,有本港水族店指,近年不少內地人前來買魚,且專攻貴價魚,試過有內地豪客購買一袋僅10多隻、價值達30多萬元的日本水晶蝦回內地,也有代購定期前來掃珊瑚,再聘用水貨客以螞蟻搬家帶往內地,更有豪客購買巨型烏龜後以中港車運返內地。

記者:郭美華 張軍 黃學潤

假日旺角金魚街人來人往,不少人駐足街邊金魚舖揀魚,當中不少是專程前來的內地人,來自貴州的蔡小姐首次來港,得知金魚街十分出名,也遂前來參觀,更即場揀選一袋售價30元的5條的小金魚,她說:「見到喜歡就買」,更計劃將魚放入背嚢後帶過關,但當得知違法後就說不會犯法。記者日前就直擊一名內地人,手揪兩個載有大批金魚的膠袋,在過關後急步前往交貨,更有一名阿伯當場遭內地海關截獲,在背囊搜出龜和金魚。

本港不少水族店也指,近年不少內地人前來買魚,且專攻貴價魚,再用自己的方法帶回內地,水之園負責人Jackie表示,近年內地人富起來,現在擁有財力去玩一些貴價魚,其中最熱捧包括巴西野生七彩神仙,售價由數百至6000元一條。「全世界得巴西有,係野生捕捉,因此要在罕季水位低才捉到,非常珍貴,而且佢顏色變化大,體形夠圓潤,愈養愈靚,最好玩係可以繁殖,一次可繁殖30、40條。」

他又指,另一款深受內地人熱捧是日本血統的水晶蝦,其體形可小至數十毫米,「佢紅白分明,外形似錦鋰魚,寓意好,所以深受內地人歡迎。」水晶蝦價格昂貴,由200元至逾萬元,其中3厘米蝦可售逾萬元。「試過有內地人購買一小袋,內有10多隻蝦,價值已達30幾萬,佢哋自行帶過關,仲聽過有人自己用快艇走私到內地。」

同時,珊瑚也受內地人追捧,魚家水族工程負責人Yany指,內地本身也有珊瑚,包括海南島和越南珊瑚,但顏色單一,且易甩色,故他們鍾情印尼珊瑚,因品種多,如深水寶石花、千手、豬腰、皮革等,它們外形各有特色,且易養,價格實惠,由200至700元不等。她指不時有珊瑚代購前來,「佢哋一次過買大量,買之前會拍照俾客人睇,客人啱嘅話先俾錢,過去也有散客問我哋可唔可以過關,我哋會提醒佢哋。」

另外,海水魚如皇帝魚、小丑魚、黃吊等也深受歡迎,其中皇帝魚售價可達4000元,盾臂龜、瓦達伯拉象龜也是身份的象徵,有店主指:「5年前起,佢哋蜂擁來買龜,一個月都賣出幾隻,佢哋愈大隻愈鍾意,因為家中夠大,有花園,養隻巨龜就如身份的象徵。」其中4、5呎長的瓦達伯拉象龜售價達10萬元,據他所知,不少內地人會用中港車將龜運往內地。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有旅客在入境深圳口岸時遭內地海關當場截獲一批金魚和烏龜。 來自貴州的蔡小姐指,不知帶金魚入境內地屬違法,但亦不會知法犯法。(張軍攝) 來自貴州的蔡小姐指,不知帶金魚入境內地屬違法,但亦不會知法犯法。(張軍攝)
《蘋果》日前在福田口岸直擊一名內地男子,從香港水貨客提取兩大袋走私觀賞魚。(張軍攝)

《蘋果》日前在福田口岸直擊一名內地男子,從香港水貨客提取兩大袋走私觀賞魚。(張軍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