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美人計2之六】舊同學集體爆「表弟」 狂sell搵笨課程呃錢 __,美人計,

宅男阿勇與美容妹Coco一段不能拖手的戀愛,惹來網民熱議,事件中關鍵主角之一的軍師「表弟」阿杰,被群插「推女友出去釣事主」。《蘋果》收到多名讀者及其中 ...


宅男阿勇與美容妹Coco一段不能拖手的戀愛,惹來網民熱議,事件中關鍵主角之一的軍師「表弟」阿杰,被群插「推女友出去釣事主」。《蘋果》收到多名讀者及其中學同學爆料指他得罪人多,剛入讀大學即投身傳銷業,除了向舊同學埋手推銷「垃圾課程」,吹噓畢業後可獲高薪,又「做倫敦金,呃街外人」。

記者:李啟發 劉卓瑩

綜合阿杰多名舊同學包括中學同學Amy(化名)透露,阿杰五年前在屯門一間名校畢業,考入科大商學院,但只讀了兩年便一度停學。他為人「比較玩得,講嘢mean啲」,經常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上載女性合照、現金及名錶照片,舊同學都指他從事倫敦金工作。

阿杰讀大學時,已到小店做兼職,目的是結識推銷目標。他當時已從事教育中心中介工作,經常氹中學同學參加課程,「好多同學都被說讀不同種類嘅課程,會計、幼教,(阿杰)從中抽佣,唔知佢抽幾多佣,但佢好落力」。

另一舊同學麥先生補充,他曾向全級同學實行洗腦推銷,「例如家底唔好嘅就同你講報下投資course,話大學都要一筆學費,你都想幫輕下屋企嘛,再話不如一齊學投資,講就話一齊學,其實佢係做sell人嗰個」。即使最終沒報讀課程的同學,所付定金都不能取回。他之後又想向年輕一屆的同學埋身,但被他網上踢爆後即潛水。

Amy亦曾中招,當時阿杰約她出來推銷一個1.6萬元課程,強調若她要從事心儀的教育工作並獲得高薪,必須先完成有關課程及取得證書。她憶述:「嗰陣(阿杰)有叫我報course,佢會帶你上去一幢商業大廈,不停有人同你講,要簽嘢,佢會加把口。」

她上堂後,才發現該課程導師教授的內容重重複複,「讀完出嚟其實冇用」,同學們事後都嘆被騙。她之後報讀其他課程,才發現根本不用持有該證書,也可以獲課程導師推薦入行。當阿杰得手後,便沒再找她,「(推銷)嗰排好頻密,落咗叠就唔搵你,之後會delete你facebook同instagram。」

《蘋果》曾致電阿杰並欲上門查詢阿杰對有關指控的回應,但他沒有聽電話,保安也不准記者上樓。

你敢爆,我敢獎!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表弟」阿杰曾經上載與「成功人士」的合照。(互聯網) 「表弟」阿杰曾經上載與「成功人士」的合照。(互聯網)
修讀完「搵笨」課程後,會獲頒證書。(受訪者提供)

修讀完「搵笨」課程後,會獲頒證書。(受訪者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