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中美貿易戰:美國列新清單 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__,

美國再列出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美聯社圖片)中美貿易戰火升溫,美國政府周二(10日)列出新清單,擬對華總值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 ...


美國再列出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美聯社圖片)


中美貿易戰火升溫,美國政府周二(10日)列出新清單,擬對華總值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逾6031種商品加徵10%關稅,當中包括「中國製造2025」商品,最快9月生效。有美國國內的零售業協會批評,總統特朗普新一波舉動,最終只會「懲罰」美國家庭。

貿易代表萊蒂澤表示:「在逾一年的時間內,政府一直耐心地呼籲中國停止不公平的政策,開發市場及參與真正的市場競爭。但中國未有理會我們,反而開始向美國貨報復。」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8月20到23日,將就有關貨品清單舉行聽證會。一名政府官員表示,需時兩個月來確定最後清單,屆時特朗普將決定新一波加徵關稅措施是否生效。

在政府宣布新舉措後,美國零售業領導者協會(RILA)發聲明指,政府做法將危害美國人,有違特朗普對業界作出「將最大痛苦帶給中國,消費者只會感受最少陣痛」的承諾。

特朗普上周宣布向總值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打開貿易戰序幕。他曾警告兩周內向另外160億美元(約1248億港元)進口中國產品徵稅,之後又指或追加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反擊中方對美國商品徵報復性關稅。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