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國金:冧市恐至2019年!滙豐警告:全球遭「三重衝擊」 __,滙豐,

外國傳媒報道,滙豐銀行發表最新報告預警,全球經濟正受到「三重衝擊」,恐會打亂復甦,並導致資產價格、信心、企業投資轉弱,料情況最少蔓延至2019年。報告 ...




外國傳媒報道,滙豐銀行發表最新報告預警,全球經濟正受到「三重衝擊」,恐會打亂復甦,並導致資產價格、信心、企業投資轉弱,料情況最少蔓延至2019年。

報告指出,就在數月前,全球主要經濟體實現了罕見的同步增長,但數月後,突然間整個故事竟然變了!目前美國經濟愈變愈強,其他國家則增長放慢。換句話說,全部事情已失衡了。該行警告,全球由「一致」到「分道揚鑣」只需數月時間,不排除數月後會達到「極端」。

【1、聯儲局「收水」】

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為環球最大的單一經濟增長動力,簡言之,美國發生的任何大事都對全球持續繁榮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故此,滙豐表示,在「三重衝擊」之中,以美國聯儲局「收水」排首位。

該行指出,由於聯儲局早於3年前,已開始嘗試將貨幣政策轉趨正常化,美國大型企業已對加息周期做好廣泛準備,這就容許了它們在貨幣緊縮周期帶來的利率上升和其他變化取了「津貼」。不過,新興市場就沒有那麼好運了,它們所受到的影響更顯著。

滙豐分析師說:「對於很多新興經濟體而言,尤其是擁有經常帳赤字的經濟體(可簡單理解為外國資金流入少於流出),在承受全球金融市場條件轉變時顯得特別脆弱。在過去3個月,我們對新興市場的利率預測轉變了很多次,很多個案是原本預期減息,轉至估計加息,例如阿根廷及土耳其;連一些較強健的經濟體也需要改變預測。」

隨着聯儲局在2018年餘下時間或再加息兩次,該些新興市場國家受到的影響更大。由於它們的國內企業持有大量外債(以美元為主)、外資亦大量參與本土債券市場,以及再融資成本提高,將無可避免地受到美國加息拖累。

【2、高油價】

回顧2016年初,國際油價一度跌至低於每桶30美元,目前已回升至每桶75美元左右,主因是產油國減少產量。滙豐表示,如果油價持續上升,將不是利好消息!目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打算重新對產油大國之一的伊朗實施制裁,消息自3月出台至今,每桶油價已累升了大約10美元。如果油價能夠保持在每桶70至75美元的話,對於很多國家來說,這是「三重衝擊」之中影響最低的。

不過,縱使很多國家不受影響,但總有小部分會受到衝擊,就是面對貨幣貶值及淨倚賴原油進口的國家,當中尤以印度受害最深,高油價會廣泛推升通脹,該國央行已在6月加息,較很多專家的估計稍早。

野村曾發表研究報告警告,只要反映國際油價的倫敦布蘭特期油每上升10美元,印度國內生產總值就會下跌0.4個百分點。

【3、全球貿易戰】

特朗普近期挑起了全球貿易戰火,佔據了新聞頭條及惹起金融市場廣泛討論。事實上,這是「三重衝擊」之中影響最深,對全球經濟亦最受損害。

滙豐指出,美國最近宣布對中國及歐盟進口貨品徵收關稅,並惹來報復,目前美國更研究對汽車徵收關稅,一旦落實,影響更廣。如果目前的貿易戰沒有再惡化,即繼續保持大約數以百億美元計的貨物關稅的話,對全球經濟增長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惟一旦惡化,問題就會加深。

換言之,全球經濟會受到怎樣程度的影響取決於關稅會到甚麼水平。該行警告,除了美國挑起的全球關稅外,投資者要留意「保護主義蔓延」的風險,加拿大及歐盟是有機會向「第三者(美國除外)」徵收關稅。

【總結】

滙豐總結指出,全球貿易周期原本已經放緩,關稅的出現正威脅到周期變得更弱,預期2018年餘下時間至2019年,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經濟都會放緩。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