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蘋果踢爆】強國人攻佔香港下一站 $20報「爆」康文署獨木舟班 __,蘋果,強國,中國,

內地旅遊網站攜程有人發表文章,教授如何透過網上申請參加康文署的水上活動。
康文署轄下的康體設施如泳灘、度假營地等經常被內地旅客逼爆,令港人無法享用,近日連署方舉辦的廉價水上活動亦被「強國人」攻陷。本報發現,有內地旅遊網站博客 ...


康文署轄下的康體設施如泳灘、度假營地等經常被內地旅客逼爆,令港人無法享用,近日連署方舉辦的廉價水上活動亦被「強國人」攻陷。本報發現,有內地旅遊網站博客去年發表文章,大力推介本港康文署的水上活動設備,大讚價錢親民。有市民表示,曾參加一個獨木舟活動,發現一半參加者是內地人,質疑令港人報名參與的機會大減,認為「政府嘅資助梗係要俾返本地人」。有立法會議員認為,當局應堵塞漏洞,以免公共資源被佔用。

記者 趙雅婷

該篇題為《香港水上活動經驗分享(獨木舟、風帆、滑浪風帆)》的文章,由署名「自由的魚兒」去年7月在內地旅遊網站攜程發表,有逾4,500次點擊,介紹如何參加康文署轄下的水上活動,包括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提供活動網站連結以及網上提交申請的方法,提醒讀者可申請成為網上「康體通」臨時用戶,以便預訂康文署活動,又可提前兩個月瀏覽活動安排。

文章作者大讚「無論是培訓班,還是自己約艇活動,價格都非常親民」,亦有講述自己在香港參與水上活動的經歷,指自己於2014年冬天時到赤柱遊玩,無意中走進聖士提反水上活動中心,「打開一扇大門,我走入的水上活動樂園」,更詳述參加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的經歷並附上照片,形容「值得一試」,又指課程以粵語為主,他幾次都遇到好心人充當翻譯。

熱愛水上活動的市民吳先生向本報投訴,過去數年均有參與康文署舉辦的水上活動,因申請人數眾多,活動要以抽籤決定參加者,惟自去年開始,參加活動的內地旅客越來越多,「前幾年申請10個都有8個中,由上年起得返1、2個」,其他朋友亦有發現同樣現象。

吳先生指,上月曾參加一個獨木舟活動,由大尾篤划至三門仔及馬屎洲地質公園,有一位教練隨行,費用只需20元,「政府一定資助咗好多」,惟活動當日8名參加者中,有4人均為內地旅客,令他感到奇怪,「一個香港政府資助,本地市民都好難申請到嘅活動,政府嘅資助梗係要俾返本地人」。

記者以內地旅客身份致電其中一間水上活動中心查詢,職員指可填寫申請表後經網上遞交,若被抽中便須親臨香港繳交費用。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認為,近年香港人的消閒地點如郊野公園、泳灘等均滿佈遊客,令港人消閒地點越來越少,康文署舉辦的水上活動屬政府補貼項目,「除非是有剩餘名額,否則都應該以香港永久性居民優先使用」,范國威擔心有關水上活動「一經推介就不得了」,會引來大量內地旅客申請,認為康文署應堵塞有關漏洞,以免公共資源被佔用。

本報向康文署查詢非香港居民預訂水上活動的人數,以及有否就此設定人數上限,署方拒絕回應,僅指轄下水上活動中心舉辦的活動一般需要預先報名,而非本港居民預訂康體活動的次數有限,暫無計劃更改有關安排。

根據康文署2014年回覆范國威的查詢顯示,該年首8個月本港居民經「康體通」預訂康文署設施的節數逾360萬,而非本港居民則有1,021節,佔總數約0.03%,署方當時認為對本港居民影響不大。



若你有涉及公眾利益、權貴濫權等資料,請以WhatsApp、Line、Telegram或電郵方式聯絡《蘋果》調查組,我們有專人處理及跟進,內容絕對保密。

WhatsApp/ Line/ Telegram:6829 6520

電郵: investigation@appledaily.com

內地旅遊網站攜程有人發表文章,教授如何透過網上申請參加康文署的水上活動。 文章力推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此3項水上活動,並指會有教練隨團,「安全管理十分到位」。 文章力推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此3項水上活動,並指會有教練隨團,「安全管理十分到位」。
康文署報名表格顯示,非本港居民亦可填寫同一表格申請參加活動。

康文署報名表格顯示,非本港居民亦可填寫同一表格申請參加活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