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百億倫敦金騙局】月入2千蝕58萬人仔 小職員:我感到生存沒希望 __,倫敦金,

苦主起初對「金融老師」深信不疑,以為炒金能將本金翻幾翻。(張軍攝)
「這半年我跑到各地報案,工作因而沒了,日後生活也不知如何走下去,曾絕望到自殺,但始終不甘心。」住在上海的38歲張先生,原本是手機技術開發員,月入1萬多 ...


「這半年我跑到各地報案,工作因而沒了,日後生活也不知如何走下去,曾絕望到自殺,但始終不甘心。」住在上海的38歲張先生,原本是手機技術開發員,月入1萬多元人民幣,是專業人士,但墮入倫敦金騙案後,令他失去107萬元(人民幣,下同),當中90萬更是向銀行借貸,現時每月要還款3萬元,令他喘不過氣,他指香港是法治社會,希望警方介入調查,「將我們的血汗錢歸還我們,將騙徒繩之於法。」

今次是張先生第二次來港,對上一次是5月底,他曾到投資公司追討,卻發現人去樓空,「無人辦公,烏燈黑火,我曾報警,警察說事件在內地發生,不會受理。」這次,他聯同約30名苦主來港,計劃在7天旅遊簽證期限內抗爭到底,目前暫且租住賓館。

「一間房2張床日租400港元,睡10個人,有些睡地下,香港吃的、交通也比內地貴,我們不敢外出用餐,每餐只能食從家中帶來的榨菜、麵包,但到處找部門申訴,交通費真是沒辦法省。」說到這裏,他不禁流下男兒淚。

月入萬多元的張先生原本生活無憂,去年7月他被拉入一個QQ群,裏面有專家用直播平台講股票,「每天洗腦式,由上午9許講到晚上11時,最初我跟他們買,也賺了幾千元。」後來股市下瀉,專家說倫敦金好賺,「我相信他,便向銀行借貸90萬元,孤注一擲。」並將資料透過專家交予香港一間投資公司開戶,最終連同其儲蓄共107萬元,在10天內全數輸掉,「我查核銀行流水帳,發現錢被轉給了深圳另一間公司,我在網上找到這間深圳公司的地址,上門卻發現不存在。」

日前,他聯同其他苦主到金銀業貿易場追究,但對方只為他們登記個人資料,有消息才會通知,令他深感徬徨,「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因為它(投資公司)是金銀業貿易場的會員,我們才那麼相信它,才投資倫敦金,但現在金銀業貿易場竟是這些騙子公司的保護傘,對我們的態度是一直在拖,很失望。」他直言已走投無路,每月向銀行還款3萬元已負擔不來,他希望本港警方介入調查,迫使倫敦金公司歸還他們血汗錢。

另一名來自昆明的潘先生,原在一家開礦公司當小職員,月入2000多元,去年11月也在數天內被騙去58萬元,當中16萬元是信用卡透支而來,「當知道一刻,我已經感到生存沒希望,想到自殺,將帳戶和密碼告之身邊人,為他追究,但想到6歲女兒便不捨得。」原本他要就信用卡透支向銀行分24期、每月還款1200元,但現在也無力償還,不知如何是好,「惟有希望政府協助還我血汗錢,將騙徒繩之以法!」

另一名60歲周女士去年也遭同一手法被騙去19萬元,「專家說保證不足一個月會有3倍盈利,又說他們投資倫敦金賺很多,更每年將20%利潤捐予四川孤兒老人,我覺得很有意義,於是相信他。」結果她首宗交易就蝕16萬元,職員僅說是失誤,著她加注碼,以賺回之前的損失,結果她再投入3萬元,結果又輸了,她不敢跟家人說。

你敢爆,我敢獎!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苦主起初對「金融老師」深信不疑,以為炒金能將本金翻幾翻。(張軍攝) 苦主傾盡家財炒倫敦金,最終血本無歸,他們周一來港示威租賓館長期抗爭。(張軍攝) 苦主傾盡家財炒倫敦金,最終血本無歸,他們周一來港示威租賓館長期抗爭。(張軍攝)
潘先生欠下巨債,曾想過自殺,但想到6歲女兒才撐下去。(張軍攝)

潘先生欠下巨債,曾想過自殺,但想到6歲女兒才撐下去。(張軍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