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倫敦金騙案 警撿美人計劇本 拘3主腦凍結億元 追緝20逃犯 __,倫敦金,美人計,倫敦金騙案,

■詐騙集團以「美女金融新星」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誘騙受害人投資,警方以示意圖解構案件經過。
■詐騙集團以「美女金融新星」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誘騙受害人投資,警方以示意圖解構案件經過。【本報訊】警方前日偵破的美人計倫敦金騙案,揭發只有中學學歷、自稱 ...


【本報訊】警方前日偵破的美人計倫敦金騙案,揭發只有中學學歷、自稱美女金融新星的騙徒,根據詐騙集團提供的劇本,透過WeChat誘騙「投資客」,至今已有64名男子受騙,涉及金額2,600萬元,其中一內地受害者,1個月內損失180萬元。行動中警方拘捕31人,包括3名集團主腦,扣查資產及凍結銀行戶口近億元,正追緝逾20名在逃人士。

記者:劉柏麟 胡恩宏 黃麗英

涉串謀詐騙被捕的21男10女,年齡18至53歲,3人為集團主腦,也是兩間涉案公司的高層,當中53歲姓楊男子據悉為灝天金融高層,18人為中層人士及10名女投資顧問,部份被捕者有黑幫背景;而64名男受害人,當中33人(24至65歲)包括11名本地人、9名內地人及13名外地人,涉及金額1,900萬元,其餘31人則是在事件曝光後,向警方開設的查詢熱線投訴,涉及金額700萬元。



■美女金融新星會不時在社交網站張貼照片。互聯網 ■美女金融新星會不時在社交網站張貼照片。互聯網
■女騙徒以不同身份誘騙事主的劇本「身份推銷法」。

■女騙徒以不同身份誘騙事主的劇本「身份推銷法」。

不斷成立子公司犯案

今次警方共動員300人搜查多間公司及住宅,包括位於北角電氣道183號灝天金融集團及灣仔告士打道151號天裕控股集團的辦公室,記者昨再到兩公司了解,前者有職員上班,但對公司有人涉詐騙,職員稱不會評論,後者辦公室無職員上班。消息稱,涉案公司3年前開始營運,當公司收到很多投訴,就會成立新的子公司,用相同的手法繼續詐騙。騙徒犯案手法是透過兩間金融集團的子公司聘請年輕美女任金融顧問,以手機應用程式接觸受害人,訛稱成功投資顧問,扮作美女金融新星,又對受害人噓寒問暖取得信任,再游說他們投資倫敦金,開設投資戶口,並要受害人交出網上交易密碼,將投資款項直接存入投資公司戶口,稍後受害人會被通知投資失利,投資金額全部虧損,當受害人向公司投訴時,會被要求再加碼投資追回損失,最後全輸光。

警方調查亦發現,美女投資顧問曾作虛假陳述,訛稱投資低風險、高回報,事實上投資涉及360倍的孖展高槓桿投資,並以高頻率模式買賣,致受害人需付出大額交易費用。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曾正科指,行動共撿獲250萬元現金,凍結銀行戶口3,700萬元,扣押4部名車總值630萬元,及6個住宅物業與2個車位總值5,200萬元,正考慮充公。另在有關金融公司內撿獲牛肉刀、3支伸縮警棍,不排除曾用作威嚇受害人投資。警方同時撿獲騙徒用來騙人的劇本「身份推銷法」,內容顯示騙徒分別扮演「業務經理」、「黃金操盤員」及「普通女生」等角色,並有問答範本及「對話大忌」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