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500蚊大鈔無得找 的士司機港女罵戰搞到報警 __,港女,

據運輸署指引,的士司機未能為500港元大鈔找續雖非違例,仍應盡量滿足乘客找續要求。「500蚊無得找!」相信有市民坐的士付款時,都可能遇過類此情況。網上 ...


據運輸署指引,的士司機未能為500港元大鈔找續雖非違例,仍應盡量滿足乘客找續要求。


「500蚊無得找!」相信有市民坐的士付款時,都可能遇過類此情況。網上最近流傳片段,一名女乘客在太子坐的士,車資24港元,她以500港元大鈔付款,引起的士司機不滿,期間雙方「開火」互罵,拒絕暢錢,齊齊互拖時間,最終報警。司機向警員講「法例」稱可拒收500港元,警員未有以法例駁斥,最終登記女乘客資料,批准「擇日再畀」,數分鐘車程最終擾攘大半小時才結束。

YouTube網站最近出現長達37分鐘「車Cam」片,雖拍攝不到司機乘客對罵,但對話聲音就全程收錄。女乘客指自己無散紙而需要付500元大鈔,「500蚊唔係錢呀......你咪有錢找,玩嘢!」但的士司機同樣以無散紙為由拒絕找錢,還說:「你夠膽就走咗去」。雙方僵持不下。

警員到場後,司機多次拋出「法例」,聲稱可以拒收500港元,警員未有以法例駁斥,反指「係咪一定要同我講法律」。有網民留言質疑「香港地唔講法律講咩啊?」、「執法者唔講法律咁執咩法?」

根據運輸署指引,的士司機若未能為500元或1000元面額港幣提供找續,雖不屬違例,但司機應盡量滿足乘客找續要求。乘客隨身只攜有500港元面額紙幣時,應在租用的士前,詢問司機能否提供找續。若司機獲乘客同意,前往目的地以外地方找換零錢,乘客有責任支付行駛上述額外車程的相關的士費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